2023香港Web3嘉年华|港府拨款5000万予数码港,成立规模1000万美元Web3Hub多元促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陈茂波表示,现在是 Web3 发展的黄金机遇,同时也是最惊心动魄的时刻。

(原标题:2023香港Web3嘉年华|港府拨款5000万予数码港,成立规模1000万美元Web3Hub多元促增长)

2023年4月12日至15日,2023 香港 Web3 嘉年华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万向区块链董事长肖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等人出席并发表演讲,表达了Web3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公布将发行数码港元稳定币,引入虚拟资产服务供应商发牌制度的进程等。

肖风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去年 10 月份香港政府发布虚拟资产政策宣言,今年 2 月份香港财政预算法案也对 Web3 有资金上的支持,昨天香港特首李家超特别出席香港 Web3 协会成立典礼并致辞,今天也是上海升级的日期,这些都是 Web3 行业近期的一些「好雨」。发展 Web3 需要守正创新、稳健前行,适当监管与推动发展双轮驱动。稳慎前行才能让 Web3 在香港行稳致远,呼吁 Web3 从业者讲好 Web3 的故事,讲好香港的故事。

陈茂波表示,现在是 Web3 发展的黄金机遇,同时也是最惊心动魄的时刻。从历史的观点看,Web3 发展在经历震荡阶段后,会再次快速增长。最近的事件告诉我们,虚拟货币、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相关的事件,问题不是在于创新力量不足,而是它们有没有在妥善的监管框架下,有效管控风险。自《宣言》发表以后,在过去半年多,Web3 圈的朋友都关注香港这方面的发展,当中有不少已经落户香港;也有些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终于决定来香港设点。

陈茂波表示,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以「高质量发展」为角度,提出了三大方向,包括数字化经济、Web3 发展,以及国际绿色科技及金融中心的定位。未来将就Web3 发展成立虚拟资产发展专责小组,向政府提交建议。此外,陈茂波提及,拨了 5,000 万元给数码港,加速推动其 Web3 基地的发展。

香港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表示,港数码港可以视作为 Web3 枢纽,可以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创新和技术中心。目前已经有 140 多家 Web3 公司在数码港入驻。

在监管方面,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中介机构部临时主管蔡钟辉表示,DeFi项目需要受到SFC的监管,自动交易服务也是属于SFC监管之列,去中心交易所如果涉及到虚拟资产,也需要申请牌照;一些DeFi协议名义上是去中心化的,现实中少量开发方持有大量治理代币,需要分析其实质性而不是表面的说法。

同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德君女士、香港贸易发展局代表李达锋先生签署《杭州 - 香港 Web3 产业联动备忘录》,未来将深化 Web3 领域产业联动与合作,切实推动杭州与香港 Web3 产业深度融合,实现 1+1 大于 2 的聚合效应。

而在4月1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科技创新界)邱达根发表演讲称,在监管层面,金管局发布了加密资产和稳定币讨论文件的咨询总结,期望在2023或2024年落实监管安排。在法定货币代币化层面对CBDC研究的很早,政府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立场,并采取了三轨道方式发展,将在第三轨道正式推出数码港元。

除此之外,由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香港 Web3Hub 基金同期成立。4月14日,香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致辞表示,香港 Web3Hub 生态加速计划正式启动,规模为 1000 万美元,将激励更多企业落户香港。香港 Web3Hub 基金行政总裁黄俊瑯先生表示,将发起规模为 1 亿美元的 Web3 生态基金,立足于香港,投资全球的完善项目,还将推动全球 Web3 规范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