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晓伟:预计企稳后震荡向上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闫晓伟 2023-05-30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闫晓伟:预计企稳后震荡向上)

上周,三大指数单边下跌,成交额不断缩小,周五探底后小幅回升。行业方面,公用事业、通信和环保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建筑装饰、非银金融等行业跌幅较大。北向资金净流出178.9亿元,存量博弈、板块轮动持续。

进入本周一,三大指数震荡分化,创业板跌超1%。盘面上,电力、能源、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AI概念股、中字头股票持续活跃,汽车整车、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跌幅较大。北向资金净流入14.37亿元,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共有1664只个股上涨。

短期调整空间有限,预计企稳后震荡向上。从内部来看,经济弱复苏的影响仍在持续。5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328.8亿元,同比下降20.6%。其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579.8亿元,同比下降17.9%,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962.4亿元,下降22.0%,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3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个行业持平,27个行业下降。

在去年低基数的情况下,企业经营压力仍较大,经济弱复苏、慢复苏再次被确认。但从近期市场连续回调的表现来看,弱复苏也正在被市场所接受和交易,只需等待完全消化后,市场对未来弱复苏下的“新变化”重新开启定价,月底即将公布的PMI数据也将给予市场一定指引。

从外部来看,人民币汇率波动仍受关注。但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谈判代表已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初步协议,市场避险情绪将有所回落,人民币汇率也将企稳,有望带动市场交投回温。

微观方面,市场成交额不断缩小,资金不断试探新的方向,短期急跌后也将衍生一定的反弹需求,只待市场形成统一的方向共识。

综上,预计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企稳后有望震荡向上,建议积极开启左侧布局,抢占便宜筹码。

板块方面,一是关注“人工智能”及“中特估”年度主线,投资相关板块中的低位股票,等待后续反弹机会;二是关注业绩稳定、低风险的板块,布局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家电等业绩具备确定性的行业;三是长期定投布局医药医疗、军工、半导体等有国家战略逻辑的行业。

(作者为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