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M Stand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获小红书行业独家战略投资

来源:明亮公司 2023-06-02 1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 Stand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获小红书行业独家战略投资)

近日,线下咖啡连锁品牌M Stand宣布完成了数亿元的B+轮融资,领投机构为互联网平台小红书。

M Stand此前的机构投资者还包括CMC资本、启承资本、黑蚁资本、高榕资本以及挑战者资本。“小红书作为高调性的生活方式平台,非常认可M Stand这一咖啡品牌的高调性,希望本次合作可以为疫情后相对沉寂的消费一级市场提振士气,也对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消费品牌的发展充满希望”。

据了解,M Stand在2021年1月第一次接受外部融资,仅凭10家门店就已经估值7亿人民币,成为闯入资本市场的破局者。短短2年时间里,其在资金投入、时间和效率等多个维度取得逆势增长。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近30座城市的核心商圈和点位,积累有350家健康的直营门店,保持咖啡赛道头部位置。

M Stand即“Mind Stand”,品牌希望打造无需标榜、不被定义的“场”,致力于通过产品的高颜值、趣味性、创意性和传播性,打造一个富有个性、年轻潮流的生活方式品牌。

2017年,M Stand成立于上海街边的法国梧桐树下,凭借多款招牌爆品和“一店一设计”的工业风门店,迅速引爆市场,成为当地知名咖啡品牌。

随后在2020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M Stand选择了逆势拿地,以很低的价格锚定了多个一线商圈的点位。2021年火热的线下,助推房租水涨船高,品牌首次选择对外融资。2022年叠加疫情因素,有多个品牌纷纷退出线下。

而M Stand坚守门店直营,规模化的速度明显加快,2023年以来首进天津、江苏南通、浙江金华、嘉兴、广东顺德等多个城市,深入商务、休闲、社区、交通枢纽等多个细分场景。

目前,M Stand主要有两种门店模型:第一种是主题店100平左右,带有空间和座位,具备较强的打卡属性,形成品牌的自然流量入口;第二种开在写字楼、商圈附近,50平左右,提供咖啡高频、刚需的便捷性,以养成上班族的消费习惯。

产品方面,M Stand以“咖啡日常+下午茶+晚间”3种场景拓展产品线,进行了3种分类:第一种是创意型产品,作为爆款,承担宣传、引流的作用;第二种是品牌特色产品,提升复购率;第三种是常规型产品,基础款满足刚需。

其中,创意型产品将咖啡原材料重新组合,先后推出海盐芝士黑咖、黑糖奶咖、奶油话梅拿铁等产品,贡献了相当的营收,成为品牌的又一增长动力。

定价方面,M Stand的客单价接近40元,比Manner、Tims等连锁咖啡品牌高不少。品牌希望顾客能加入会员体系,当消费累积到一定金额后,折扣会变低。最高折扣打完之后,客单价会降到20多元

CMC资本作为最早投资M Stand的机构,主导这一投资的CMC资本董事张琳曾对《财经涂鸦》表示,M Stand的创始人使命感很强,不是为了开咖啡店而开,是为了有文化表达而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咖啡店。

据她介绍,M Stand的周边产品可以作为咖啡店的第二曲线,水杯、冻干粉、布袋等,出的全黑扑克牌也很受欢迎。当有了品牌势能就可以开脑洞做一些看似奇奇怪怪的东西。暂时还不考虑周边的盈利,周边更多是对会员体系的建设。

而对于小红书来说,作为新晋投资方,渴望通过投资完善自己的战略版图,借助热门品类、品牌和内容实现平台新趋势、新理念的引领。对于品牌而言,不仅需要小红书的钱,更需要它的营销阵地。

2021年,据不完全统计,小红书累计投资10余次,品类覆盖美瞳、个护、潮玩、时尚、低温肉等,且以早期跟投为主,与平台上热门的品类相符。不过,近两年的消费品牌投资降温,小红书的出手频次也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小红书,对咖啡赛道一直保持着高度兴趣,不断寻找线下场景露出的机会。咖啡不仅具有高颜值、易出片,而且刚需特性可以保证一定的复购频次,与本身的平台属性、用户在线上线下打通的逻辑相符。

2022年6月,小红书社区发起「好久不见咖啡」活动,联合上海100 多家精品咖啡品牌送出5万杯咖啡。8月积极参加上海咖啡文化周,推出系列联动打卡活动。

2023年4月,小红书吹响了进军本地生活的号角,这次上海地区的咖啡店又打了头阵。小红书将团购项目书以周末探店计划的形式进行内测,第一期定为“咖屋环游记”,仅限上海地区的部分咖啡店参与,用户可以在在一些咖啡探店的帖子中一键购买咖啡套餐。

小红书又宣布了战略投资M Stand,在咖啡赛道持续加码,也由此探索本地生活新形式。巧合的是,小红书在上海新天地的总部对面,正好有一家新天地时尚的M Stand门店,不远处的无限极和中宇环海荟还有两家门店。

来源:明亮公司

作者:杨雪

出品:明亮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