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拿大人工智能创企Cohere获2.7亿美元融资,英伟达参投

来源:未央网 2023-06-09 09:5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拿大人工智能创企Cohere获2.7亿美元融资,英伟达参投)

近日,总部位于多伦多的人工智能创企Cohere宣布获得2.7亿美元C轮融资,平台估值达到22亿美元。本次融资由Inovia Capital领投,英伟达、甲骨文、Salesforce Ventures、DTCP等多家机构参投。Cohere构建的大型语言模型能够允许人工智能从新数据中学习,而且可以定制并投入到交互式聊天或生成文本等功能的应用程序中。Cohere本次融资说明了人工智能领域目前的两种趋势——大笔资金和一些来自知名科技公司的资金。例如,英伟达(Nvidia)刚刚成为了一家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此前由于对其人工智能芯片的需求,其股票出现了爆炸式增长。该公司和其他几家科技巨头一样,多年来一直在投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Salesforce Ventures也是如此,该公司上个月刚刚参与了Anthropic的4.5亿美元C轮投资。当然,Cohere和Anthropic并不是最近唯一的大型人工智能创企。今年4月,人工智能增强的市场智能平台AlphaSense从包括CapitalG-Alphabet的独立增长基金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亿美元。今年3月,Character.ai以1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1.5亿美元的A轮融资,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允许人们使用语言模型和深度学习算法创建自己的个性化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