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iBox钱包D被冻结管理或涉南方某支付机构洗钱,官方回应资金绝对安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接近公司的人士告诉蓝鲸财经记者,钱包D合作的南方某支付机构或涉洗钱行为,或并非ibox自身原因。

(原标题:独家|iBox钱包D被冻结管理或涉南方某支付机构洗钱,官方回应资金绝对安全)

6月11日,数字藏品电商平台iBox发布一则公告,关于钱包D存在的相关疑问和不实传言,官方称iBox平台一直依法合规经营,钱包D出现冻结处理系部分用户涉嫌违规交易,公司配合司法机关处理所致;用户钱包D资金绝对安全,后续提现事宜还在沟通中。

此前6月9日,平台公告称由于系统升级,即日起暂时将寄售端钱包D入口隐藏。

接近公司的人士告诉蓝鲸财经记者,钱包D合作的南方某支付机构或涉洗钱行为,或并非ibox自身原因。

iBox在声明中强调,平台合作的支付机构均取得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资质和独立的风控团队,具备专业和、合规 、高效、安全的特征。

根据iBox平台此前发布的上线通知:2022年9月23日,iBox平台正式上线钱包D。钱包D开通完全免费,每个iBox账号仅可对应一个钱包D。钱包充值支持十家银行,银行的单笔、单日限额不同;钱包D提现到银行卡到账时间为1个自然日,提现每笔限2-50000,提现每笔手续费1元(具体每笔可提现额度上限以用户银行卡收款限额为准)。用户充值和售卖收入,可实时入账显示在余额内,实时消费不变,在次日09:00后用户可以提现,用户能够提现的金额,以可提现金额[可提现金额=余额-(当日充值金额+当日寄售收入)]为准。

除了钱包D,iBox平台已经陆续开通钱包A,B,C,E四个支付通道。钱包A是iBox平台的第一个支付通道,与易宝支付合作,但已于2022年8月23日停止使用。2022年7月21日,iBox平台与杉德支付对接开通了钱包B。2022年12月2日20:00正式上线钱包E,2023年2月17日正式上线钱包C,后续iBox表示会对接更多支付机构。

此前4月12日多名iBox用户向媒体反映,他们在海南链盒科技旗下iBox平台购买数字藏品时被诈骗。4月13日,海南省澄迈县公安局正式受理该案。而早在今年3月,就有用户发现iBox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直接关闭了数字藏品的寄售市场,禁止藏品交易。如果用户想继续寄售交易,只能按照要求将之前购买的赋能藏品兑换成新藏品。

蓝鲸财经曾报道,iBox公司主体链盒新增多则开庭公告,开庭日期为4月25日至27日,其中合同纠纷多达4则,隐私权纠纷1则。被告人除链盒外,还包括易宝支付有限公司、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审理法院为澄迈县人民法院。

据蓝鲸财经查询中国庭审公开网的视频信息发现,被告并未到庭审现场,原告诉讼请求包括确认网络信息买卖合同无效,退还原告购买藏品费用等,案件宣判另行通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