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客户所有数据不会被用于AI训练,数据第三方无提取权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软承诺客户的所有数据不会被用于AI训练、经验积累或改进模型,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则。

(原标题:微软:客户所有数据不会被用于AI训练,数据第三方无提取权限)

7月4日,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2023市场展望论坛召开,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金融行业总经理沈菲参与了金融GPT:构建、赋能和规范的圆桌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了对于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合规性的观点。

沈菲认为,在未来,大模型的安全防控是至关重要的。微软一直致力于全球的安全防控工作。他们在大众规范和全球监管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

首先,沈菲表示,微软承诺客户的所有数据不会被用于AI训练、经验积累或改进模型。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则。其次,客户的所有数据将被存放在一个特定的位置,只有客户能够访问和控制这些数据。微软保证没有第三方,包括沟通AI自身的第三方,能够提取这些数据。

第三,微软在网络安全方面拥有强大的产品功能和实践经验。例如,在客户数据方面,微软会进行加密保护。微软还支持企业使用自己的密钥,并设立基于权限的访问和管理控制。第四点,在SLA方面,其实OpenAI就是微软PaaS的服务,所以微软承诺它和微软的其它服务一样享有同样SLA的服务。

沈菲认为防止AI服务被滥用以及生成有害内容是非常重要的。为此,微软构建了一个内容管理系统,与模型一起发布,并使用特定的算法来检测和监控可能的有害内容生成,以确保整体模型符合人类价值观。这是微软在安全防控方面的大致安排。

在未来展望方面,沈菲表示,不能高估OpenAI在金融行业应用方面在短期内能达到的水平,但同时也不能低估其对该行业的长期颠覆意义。并认为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在技术层面上,人们对未来最简单的可能性是什么。

沈菲表示,大模型可能会改变人类与计算机的互动模式,以前的人工工作可能会被机器半自动或完全自动化替代。她提到微软强调开启副驾驶时代,即人们从执行者转变为指挥者,因为他们身边有智能助手。她认为,未来所有的金融应用都将被Copilot化,无论是业务系统还是业务本身,都将被重塑。

第二点,沈菲认为这可能不是在12个月内能够实现的事情。微软推出了一个作为插件平台的生态系统,大模型可能成为人类计算机的新入口,企业的能力将作为插件嵌入到大模型中,从而使大模型在垂直领域中得以扩展。她举例说明,微软总部已经实现了许多应用的插件,比如类似携程的插件和类似大众点评的插件。她认为,未来可以预见插件平台将形成一个新的生态系统,因此现有的金融机构可能需要开始考虑模型的新生态。无论是金融交易、投资管理还是券商的股票交易,应用都需要作为插件与平台对接。

第三点是更为前瞻性的思考。沈菲提出,在金融服务被彻底改造后,以前自然语言理解无法实现的任务和功能将全部可以通过自然语言实现。不论是面向企业的B2B服务还是面向消费者的B2C服务,在使用金融服务时,人们无需复杂的操作,也无需具备强大的技术或业务背景门槛,只需用人类语言与机器进行交互。她认为,这将是一种非常颠覆性的变革。

最后,沈菲提到,用《Bank4.0》里面的提到的"按需而贷,适时而现"的金融服务可能成为未来的趋势,但实现起来需要品牌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