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 陈茂波出席WAIC论坛并提及Web3.0,香港Web3.0协会成员单位首次设展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蓝鲸财经记者,这是香港相关企业首次在WAIC设立展台,展示了他们在人工智能和Web3.0领域的创新成果。

(原标题: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 陈茂波出席WAIC论坛并提及Web3.0,香港Web3.0协会成员单位首次设展位)

7月6日,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举办。蓝鲸财经在展会现场关注到,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区设有区域展位。香港企业包括NFT交易平台QonBay.io和大湾区创益区块链研究中心等公司也于展位上展示了产品和技术。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Web3.0协会会长陈茂波出席了大会,并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香港在Web3.0方面的发展情况。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蓝鲸财经记者,这是香港相关企业首次在WAIC设立展台,展示了他们在人工智能和Web3.0领域的创新成果。

其中,QonBay.io是一个含NFT交易平台的忠诚度生态系统,为供应商和创作者提供工具来创建基于Web3.0的客户忠诚度计划,增强可扩展性,并简化传统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交互。该平台允许用户创建自己的代币化电子优惠券,创建和出售NFT和数字收藏品,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展示其数字资产和产品。QonBay.io还提供连接钱包的跨境支付服务,支持支付宝、微信、Grab、美国运通、万事达卡、Visa、MetaMask、Coinbase等多种支付方式。

据公开信息,QonBay.io为香港Web3.0协会初创会员之一。QonBay.io工作人员向蓝鲸财经记者表示,香港本身就为金融中心,Web3.0的合规发展对于香港来说有很多规范可以参考。企业目前也在寻找好的合作机会,希望在内地有好的场景落地。

在演讲中,陈茂波表示:“第三代互联网是用区块链技术的,它透明高效去中介化,去平台化的特点,打破了原来数据和信息由特定的互联网平台掌控的情况,改为由建设者和用户共同拥有,而这样的话就去中心化了。Web3.0能解决不少金融交易、商业运作以及生活上的难点痛点,并且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在金融领域,Web3.0引发了很多的创新。可是今年,我们也注意到在海外出现了一些交易平台的倒闭,引起了监管机构和民众的关注。”

他进一步表示,在对这些案子做了一些研究,总结经验之后,认为问题在于他们没有在妥善监管的情况下经营,出现了乱子。但底层的区块链技术是好技术,必须拥抱。

陈茂波强调道:“所以我们决定把握机遇,推进Web3.0在香港的发展,但前提是要做好投资者的保护,不能被利用作洗黑钱的非法用途,不能损害金融体系的稳定。我们在相同业务、相同风险,相同的标准监管的思路以下,让Web3.0在香港在适当的监管的框架下,期许和负责任的发展,让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市民。回到人工智能,发展的逻辑也是相类似,问题不在于技术的本身,而是我们有没有卸下适当的护栏,让技术能够在适当推广的情况下,以对人类有利和有保障的方式发展,这个是一个很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