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展WAIC |万向区块链杜宇:不存在单一技术的iPhone时刻,Web3.0核心将基于AI+区块链+物联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杜宇认为Web3.0核心将基于“AI+区块链+物联网”融合构建的可信数字底座而实现,我们现在谈论的AI和区块链是软件部分,软件一定要有硬件来承载,不管是算力、存储还是和现实世界相结合的物联网络,这些才是Web3.0真正的底座,基于底座未来才会出现更多应用。

(原标题:探展WAIC |万向区块链杜宇:不存在单一技术的iPhone时刻,Web3.0核心将基于AI+区块链+物联网)

7月7日,万向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杜宇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区块链+WEB3新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杜宇演讲时指出,现在大家都不再单独讲区块链技术了,而是更多地讲场景、应用,或者“Web3.0”这个词。从区块链到Web3.0。杜宇认为这更多的是范式的变化。

杜宇对区块链的不同用法做了区分。杜宇介绍:“横轴坐标表示许可链和非许可链,国际标准中只把区块链定义为两种,即“Permission”和“Permissionless”,非许可链(Permissionless)表示你进入这个系统是不需要许可的。另外一个问题,在链上跑的是“数据”还是“资产”?因为各类监管的要求,国内使用比较多的是联盟链,链上处理的都是信息,无论区块链应用在供应链金融还是其它金融场景中,本质上处理的都是信息,金融机构拿到处理后的信息再来做业务。大家也经常听到以太坊这样的网络,它是一个无需许可的链,也就是上图中右上角象限所显示的公有链,在上面跑的是各种各样的资产,也是一般狭义上的Web3。这几年区块链有很多新的变化出现,比如最近比较火的NFT,可以用在资产数字化的场景当中来。国内的数字藏品,也在这个范畴里。”

对于近期较热的营销概念“iPhone时刻”,杜宇表示:“像最近很多人说Ai的Phone时刻、Web3的iPhone时刻、AR/VR的iPhone时刻,其实是不对的。iPhone时刻不是单一技术的,可能未来有所谓的Web3或者可信数据底座的iPhone时刻,不存在单一技术的iPhone时刻。”

对于中心化和去中心化方面,杜宇认为,区块链作为底层基础设施,以及TCP/IP,在协议层面都是去中心化的,但其实合规监管是在应用层,比如要基于TCP/IP协议向中国大陆公民提供服务,必须符合中国监管的要求,要向美国公民提供服务,就得满足美国的各种监管要求,这也是未来区块链的监管趋势。

从技术角度来说,区块链有“不可能三角”问题,如性能不够、安全性不够等,现在行业里都在用分层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说到分层,大家可能又想到了TCP/IP的4层模型。区块链技术架构越来越像互联网协议,未来区块链可能就像在TCP/IP上面又搭了一层“可信层”。

杜宇提及,要实现Web3.0,光有区块链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一系列的技术融合。万向区块链在做产业区块链的时候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客户需要的不是一条链,他们需要的是能解决他的问题的方案,就像手机一样,里面不仅有5G传输技术,还得有电池、芯片、屏幕、摄像头等一系列硬件。所以万向区块链通过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打造可信数字底座,来赋能上层应用。

杜宇认为Web3.0核心将基于“AI+区块链+物联网”融合构建的可信数字底座而实现,我们现在谈论的AI和区块链是软件部分,软件一定要有硬件来承载,不管是算力、存储还是和现实世界相结合的物联网络,这些才是Web3.0真正的底座,基于底座未来才会出现更多应用。

杜宇认为,不管是现实世界的资产还是原生世界的资产,最终都可以通过区块链资产协议来做映射和标记,完成资产的数字化。“例如肉牛,牛只本身可以把它作为一个NFT,通过NFT技术来标记每头牛的状态,通过区块链技术来追踪牛的情况,从而更好地把物理世界资产转变为数字孪生资产,再来做相应的金融服务。碳资产也是一样,碳证是标准化的,但碳资产的来源是非标的,我们通过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把非标资产转化为标准化的数字资产,从而赋能更多业务场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