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投资跨链桥项目Multichain已停止运营, CEO被昆明警方控制后家人转移大量资产,目前已有2.65亿美元资产流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公开信息,Multichain成立于2020年7月,并在2021年12月获得了6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机构包括Binance Labs、Sequoia Capital、IDG Capital、三箭资本等。

(原标题:币安投资跨链桥项目Multichain已停止运营, CEO被昆明警方控制后家人转移大量资产,目前已有2.65亿美元资产流出)

7月14日,Multichain官方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应了先前发生的1.2亿美元被盗事件,并详细说明了事件的经过。据官方表示,这起事件是由Multichain的CEO Zhao Jun的姐姐将用户资产转移所致。目前,昆明公安已经依法对其进行了抓捕。然而,由于缺乏替代信息来源和运营资金,Multichain团队不得不停止运营。他们承诺如果有任何进一步的通知和进展,将及时更新社区。Multichain团队强调他们无法访问域帐户以重定向或关闭前端。因此,他们呼吁广泛告知并希望用户不再使用Multichain服务。

根据Multichain官方账号发布的具体事件过程,事情始于2023年5月21日,当时Multichain首席执行官Zhao Jun被国内警方从家中带走,并与全球Multichain团队失去了联系。团队联系了MPC节点运营商,得知他们对MPC节点服务器的操作访问密钥已被撤销。这些MPC节点服务器与其他普通服务器一样,实际上是在Zhao Jun的个人云服务器账号下运行的。然而,Multichain团队中没有任何成员可以访问Zhao Jun的个人云服务器帐户,因此无人可以登录这些MPC服务器。

随后,专案组与Zhao Jun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了解到Zhao Jun的所有电脑、手机、硬件钱包和助记词都被没收。自项目启动以来,所有运营资金和投资者的投资都由Zhao Jun掌控。由于缺乏案件相关信息,团队只能通过部分尚未撤销的非MPC服务器上的剩余访问权限,尽力维持项目的运行。根据律师的建议,团队选择尽可能配合Zhao Jun家属的要求,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向公众透露未经授权的案件信息。

5月30日,团队发布了Zhao Jun失踪的消息,并向社区通报了当前面临的技术问题。

6月4日,Zhao Jun的家人成功登录了云服务器平台上的家用电脑,并只允许Multichain团队工程师物理访问家庭计算机来修复Router2和Router5的技术问题。在此期间,Zhao Jun的家人和律师一直在与警方沟通。尽管团队并未获悉案件的具体详情,但他们得知Zhao Jun即将出狱,并要求团队继续维护系统并等待进一步消息。

7月9日,Zhao Jun的姐姐转移了路由器池中剩余的用户资产,并随后通知了团队和多个项目方。这些资金被转移到了Zhao Jun姐姐控制的EOA地址。

7月13日,根据Zhao Jun家属提供的情况,警方将Zhao Jun的姐姐带走。目前,Zhao Jun的姐姐也失去了联系。目前还不确定她所控制的资产的状况,因此团队认为有必要将所有已知情况告知社区。

到底有多少资金被转移?7月7日,1.27 亿美元的锁定资产被异常地转移到 6 个地址后,7月11日据区块链安全审计公司 Beosin 监测显示,另有 1.03 亿美元加密资产已从 Multichain 转至 0x1eed 开头的新地址,其中包括约 2400 万美元 USDC、2965 万美元 fUSDT、213 万美元 WBTC、1716 万美元 WETH、1010 万美元 ETH、300 万美元 DAI。 Beosin 表示,其中资产来自多个链,涉及大量私钥,传输间隔时间长,表明攻击者可能已经控制了所有的资产,并且不急于转移它们,根据之前的分析,推测可能是内部操作。

另据慢雾监测,自 7 月 7 日以来,从 Multichain 流出的资金总额高达 2.65 亿美元,分布在 Ethereum、BNB Chain、Polygon、Avalanche、Arbitrum、Optimism、Fantom、Cronos、Moonbeam 链。其中 6582 万美元已经被 Circle 和 Tether 冻结,1,296,990.99 ICE(约 162 万美元)被Token 发行方 Burn。

据公开信息,Multichain成立于2020年7月,并在2021年12月获得了6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机构包括Binance Labs、Sequoia Capital、IDG Capital、三箭资本、DeFiance Capital、TRON Foundation、Hashkey Capital、Circle、Hypersphere Ventures、Primitive Ventures和Magic Ventures。其中领投方Binance Labs曾表示,未来Multichain将与BSC建立长期合作关系,BSC将助力Multichain的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