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违规变相超权限发放贷款,重庆银行一支行被罚50万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05 15:2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违规变相超权限发放贷款,重庆银行一支行被罚50万元)

日前,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巴南监管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因违规变相超权限发放贷款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银行)万盛支行被罚50万元。
 
因对上述违法违规事实负责,重庆银行股份万盛支行原业务部经理周勤被禁止从事银行业终身;重庆银行万盛支行原副行长张仕永被警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非重庆银行旗下分行2024年的首张罚单。1月19日,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员工违规为民间融资牵线搭桥,重庆银行江津支行被罚40万元;时任重庆银行江津双福支行行长张义被警告。
 
而在更早的2023年11月,重庆银行还收到百万级罚单。具体而言,因投资业务调查、审查、审批不尽职;资金投放不合规,该行被罚150万元,两名相关责任人被警告。
 
柒财经注意到,除因业务违规频收罚单外,重庆银行还长期受股价下跌之困。1月29日,重庆银行因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去年2月,同样因上述原因,重庆银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而银行的增持计划于同年7月份完成。如今仅过去6个月,重庆银行股价便再次持续走低。
 
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前身是由37家城市信用社及城市信用联社共同组建的重庆城市合作银行,注册资本34.7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林军。
 
2013年,重庆银行登录港交所;2021年,该行在上交所挂牌,成为全国第三家、长江经济带首家“A+H”上市城商行。不过,自登陆A股以来,重庆银行股价持续走低,也因此四次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外患”之际,重庆银行的业绩“内忧”也明显。据财报,去年第三季度,该行实现营收32.72亿元,同比减少15.88%;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13.64亿元,同比下滑6.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