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晋商银行收165万元罚单,涉贷款管理不尽职等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06 14:1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晋商银行收165万元罚单,涉贷款管理不尽职等)

2月6日,据国家金融监管管理总局山西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因未按规定报送案件(风险)信息;贷款管理不尽职,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晋商银行)被罚165万元,7名相关责任人也被处罚。


 
因对上述违法违规事实(部分)负责,时任晋商银行原桥头街支行行长助理兼零售客户经理杜毅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1年。
 
此外,王荣(时任晋商银行太原龙城支行内控合规部总经理)、王卫巍(时任晋商银行太原晋阳支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张晓丽(时任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微小企业金融部客户经理)、李爱虎(时任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白文平(时任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并州支行营业部经理)、石学民(时任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微小企业金融部客户经理)6名相关责任人均被警告。
 
柒财经注意到,此次并非晋商银行及其分支机构首次因贷款管理问题违规被罚。2023年7月28日,因贷款管理不到位,晋商银行太原水西门支行、晋商银行太原龙城支行被合计罚款;同年7月31日,晋商银行又因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收到30万元罚单。
 
且2023年8月,晋商银行同样收到一张百万级罚单,违法事实主要为同业投资未严格风险审查、利用信托计划实现信贷资产虚假转让,该行被罚130万元。
 
天眼查及官网显示,晋商银行成立于1998年10月,总行设在山西太原,2008年12月引进会批准由太原市商业银行更名,2019年7月18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注册资本58.39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郝强。
 
业绩方面,去年上半年,晋商银行实现营收28.35亿元,同比增加10.3%;对应的净利润为10.33亿元,同比增长6.5%。
 
截至去年上半年末,晋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2%,较2022年末减少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90.23%,较上年末增加13.19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2.45%,较2022年末增长0.0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晋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