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河北幸福消金23年业绩:营收同比增长24.27%,但仍未过10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29 11:2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幸福消金23年业绩:营收同比增长24.27%,但仍未过10亿元)

日前,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河北幸福消金)公布其2023年业绩。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其实现营收9.12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24.27%;对应的净利润为1.97亿元,同比增加6.13%。
 
截至2023年末,河北幸福消金总资产114.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74%;总负债为101.78亿元,较2022年末增加16.49%。柒财经注意到,这一业绩在30家持牌消金公司中位于中尾部。上月柒财经统计了28家消金公司的财务数据(未经相关消金公司确认),河北幸福消金的营收仅高于盛银消金(2.43亿元)、阳光消金(3.67亿元)、金美信消金(4.13亿元),晋商消金(4.78亿元)、蒙商消金(5.45亿元)、小米消金(6.85亿元)和中信消金(7.03亿元)。
 
据公开资料,河北幸福消金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6.37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苏娜。
 
其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收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解;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等。
 
股权关系上,张家口银行、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及蓝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河北幸福消金47.1%、39.25%及13.65%股权。
 
不过,股东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和蓝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因自身经营问题,将持有的河北幸福消金部分股权进行质押。此外,上述两名股东均被限制高消费且成被执行人。
 
官网显示,河北幸福消金主要有4款产品,分别为幸福花、翼速贷、幸福买和幸福结。其中,幸福花是一款个人信用消费贷款APP;幸福买是场景分期产品;幸福结是河北幸福消金与互联网平台合作的一款信用消费贷款产品。
 
而翼速贷是由河北幸福消金与河北银行共同打造的一款面向河北客群的线上消费贷款产品,主要向新市民在内的河北客群提供金融服务。
 
柒财经旗下柒闻网注意到,冀速贷采用河北客群白名单准入的模式,号称“为用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线上审批、循环使用、高额度、低利率的消费贷款。”
 
截至2023年5月末,河北幸福消金具有新市民性质的贷款余额已超50亿元,占比过半。此外,截至2022年年末,河北银行零售金融资产余额2355.2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46%;个人贷款余额1203.7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