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低至0.25折!中银消金转让超27亿元不良贷款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2-29 15:3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至0.25折!中银消金转让超27亿元不良贷款)

日前,据银登网,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银消金)连续发布9期个人不良贷款(个人消费贷款)转让项目不良贷款转让公告。


 
公告显示,中银消金未偿本息合计金额达到27.38亿元。其中,14.51亿元为未偿本金,12.87亿元为未偿利息。
 
此外,上述9期转让债权采取公开竞价的方式,竞拍起始价均在5000万元以下,均不到1折出售,最低折扣为0.25折,加价幅度都为5万元,竞价日期为3月14日。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2月30日,银登中心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首次将消费金融公司纳入试点范围。
 
2023年至今,已经有包括中银消金、中邮消金、杭银消金、宁银消金、中原消金等在内的21家消金公司开设了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
 
其中,捷信消金转让的不良资产债权金额最多,为198.14亿元,占所有不良资产比例超九成。
 
2024年以来,除中银消金外,北银消金在2月4日也发布2024年第1期个人不良贷款转让公告。据悉,北银消金未偿本息金额为2989.18万元。其中,未偿本金2777.57万元;未偿利息211.61万元。
 
此外,北银消金上述不良贷款资产笔数共6964笔,加权平均逾期天数86.92天,单一借款人最高未偿本息9.55万元。竞拍起始价为270万元,以不到1折的价格出售。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消金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15.14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田红艳。另据上海银保监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中银消费金融、尚诚消费金融和通用汽车金融的投诉量位列非银机构投诉量前三名。
 
捷信消金成立于2010年11月,注册资本7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Ondrej Frydrych,背后股东为捷信集团;北银消金也于2010年成立,注册资本8.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么毅,第一大股东为北京银行(持股35.29%)。
 
另据柒财经此前统计的消金公司业绩数据,2023年,中银消金实现营收78.57亿元,同比增长16.26%;对应的净利润为5.35亿元,较2022年同期下滑超18.45%。同期,北银消金录得10.18亿元营收,对应的净利润则同比增长32.18%至1.15亿元。
 
而据捷信集团财报,2023年上半年,捷信中国消费贷款业务的总营收为0.61亿欧元,同比减少75%;对应的净利息收入0.13亿欧元,同比下滑8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