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又一银行高管任职资格被否!她任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行长的计划“落空”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3-05 11:0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银行高管任职资格被否!她任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行长的计划“落空”)

开年至今,又一银行高管任职资格被否。3月4日,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温州监管分局的批复,不予核准张蔓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批复显示,经审核发现,张蔓在上述银行任职期间,存在“对曾任职机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或重大损失负有个人责任或直接领导责任,情节严重的”“不具有良好的守法合规记录”等多项不符合担任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不过,乐清联合村镇银行在收到上述批复之日起60日内可以向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申请行政复议,或在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工商信息显示,乐清联合村镇银行成立于2010年4月,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主发起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郑波。
 
柒财经注意到,今年以来,已有4名拟任金融机构(银行、保险公司)高管、董事被监管否决,涉及1名行长、1名副行长(董事)、1名独董及1名副总经理。
 
具体而言,1月2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衢州监管分局不予核准方瑜芬浙江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开化农商行)董事、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而资格被否的原因,与前述乐清联合村镇银行大致一样,均是存在《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下称《办法》)第一百零三条“拟任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不符合本办法第一百零二条(二)(三)(五)项规定的条件,不得担任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另1月8日,因不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相关知识、经验,不符合《办法》(中国银保监会令2022年第5号)第一百零二条第四项规定的任职条件,监管不予核准马书明安徽灵璧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而1月9日,闵杰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也被否。具体原因则是,监管经审核发现,2023年12月19日,闵杰受到国家金融监管局亳州监管分局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根据《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第(十一)项的规定,不予核准闵相关任职资格。
 
业内人士表示,因不具备或不符合相关规定被否的情况从几乎难以看到到越来越常见,说明监管对于金融机构高管、董事等任职资格审查更趋严格和规范,从而确保金融机构的稳健运营和风险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