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投资策略趋积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8-08-27 10: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过7月末至8月中旬的半个多月持续弱势回调后,上周A股市场在低位缩量企稳、震荡走强。而在此背景下,当前私募机构对于短中期市场的分析观点,则较前期更趋积极。目前主流私募机构整体仍坚持逢低布局优质个股的投资思路。

A股低位缩量反弹

来自上周A股市场的最新市况显示,上周沪深两市在经过前一周的较大幅度下跌之后,整体震荡盘升。其中沪综指在2700点、即年内前低点附近,再度获得明显支撑,并与深证成指等其他A股主要股指同步低位反弹。截至上周五(8月24日)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当周分别上涨2.27%、1.53%、1.58%和1.10%。从市值风格角度来看,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大盘风格指数,表现十分突出。其中,上涨50指数当周累计收涨4.12%。

与此同时,上周A股市场两市成交量的显著萎缩。上周上证综指单周成交量仅为5453亿元,创今年5月第一周(由于长假因素,当周市场仅有3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单周成交水平。此外,上证综指8月22日985亿元的单日成交量,也刷新了2016年1月7日以来的近两年半最低单日成交水平。

而从市场估值角度来看,尽管上周市场主要股指均明显反弹,但整体估值水平仍继续显著处于多年以来的历史低位。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七大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2.32倍、19.03倍、22.97倍、35.62倍、9.85倍、10.67倍和11.38倍。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除创业板指估值水平仍相对偏高外,其余六大股指的估值水平,均继续运行在历史低位区间。此外,即便相对于过去几年A股在沪综指1664点、1849点、2638点等多个重要历史底部区域,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与上述底部时估值相当或相去不远。

看好震荡筑底行情

当前多家私募机构整体研判观点,均较为积极。

上海联创永泉投资总监张媚钗表示,虽然从短期来说,市场尚处于熊市后期,仍然还在寻底的过程中。但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市场已经在底部区域。具体来看,从短期而言,目前市场还有一些不利因素。例如,投资、消费等经济数据在减速,美元强势周期等外部不确定性的影响还在消化过程中;A股在微观结构上,还有一部分强势股在业绩不达预期的情况下,补跌过程还没结束;市场经过一轮大幅下跌后的筑底过程,还需要投资者情绪的修复。但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在经过年初以来的大幅下跌之后,指数风险已经大幅释放,投资安全性大大提高,收益风险比已具吸引力,整体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此外,张媚钗还表示,国内经济基本面、外部经济环境和美元周期、房地产市场调控、金融去杠杆等多个不利因素,对A股市场的边际效应将会逐步减弱。包括稳杠杆、货币市场利率下降等积极因素,则正在对市场带来支撑。

此外,上海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则进一步指出,近几个月市场低迷的走势已经反映了大多数人的悲观预期,下跌的股价已经蕴含了各种利空的影响。而在悲观的市场氛围中,一些边际的好转却容易被投资者所忽视。周良认为,目前投资者没有重视的边际变化,至少包括两大方面。在当前点位和时点,市场每次回调可能都会给许多个股带来较好的买入时机。

挖掘优质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私募机构整体对于当前A股投资策略更趋积极的同时,逢低布局优质个股,仍然是私募机构的主流投资思路。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现阶段A股预计还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需要一段时间来夯实市场基础,而下半年重阳的投资策略,仍将会基于深度价值研究,把标的公司选好。当前的市场低迷,正是中长期布局优质公司的好时机。从具体板块标的来看,目前优质金融股、具有强大本地品牌认知度的消费股,以及拥有核心技术的先进设备制造板块,均是重阳投资的重点增持对象。

此外,周良则进一步指出,即便后期市场继续有所下跌,也不会损害大蓝筹的收益风险比。大银行和保险,大地产和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未来潜在下跌空间小,被市场低估的程度大,筹码稀缺性高,当前仍然被大多数投资者低配。未来市场即使继续有所回调,都将带来相关大蓝筹板块的买入良机。

而张媚钗则表示,目前重点看好一些增长速度较高且增长确定性较高的股票。一些高质量高增长的公司,即使买在左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业绩的增长会让估值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整体而言,该私募机构未来将继续等待和挖掘收益风险比较好的机会,并将逐步加大A股持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