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李晶:跌破2000点可能性不大

来源:证券日报 2013-05-02 0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4月25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的可能性不大,但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也不大。

过去3个月上证指数一直在2200点至2450点间徘徊,李晶表示,这说明很多投资者还是持观望的态度。如果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稳定下来,且增长质量提高,股市仍有反弹的可能性。但短期看来,特别是二季度,股市大幅度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李晶分析认为,我国一季度GDP增长7.7%,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2%。然而,一季度银行贷款每月都有大幅增长,市场流动性充足,这引发了全球投资者对我国投资效率降低的担忧。微观层面,企业的盈利率在过去几年有所下降,表现为企业市值的下降。

对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李晶说,有些企业会表现得较好,但重工业表现欠佳,特别是钢铁、造船等重工业企业会影响到整个大市的表现。她认为表现最好的会是银行业,但投资者会担忧地方债和理财产品等风险。

被问及此前外资投行和评级机构看空中国对A股市场产生的影响时,李晶表示,中国股市还是由中国国内基金、散户主导的,除了唱空,外国资金并没有一个可以真正能做空中国股市的渠道,对A股市场也不能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