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金融证券 - 证券市场 - 正文

国债对广西经济增长直接贡献率年均达20%

证券之星 作者:全华 2002-08-01 16:2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获悉,从1998年以来的4年时间里,国债资金对广西经济增长的直接贡献率年均达到20%。
广西8月1日消息: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获悉,从1998年以来的4年时间里,国债资金对广西经济增长的直接贡献率年均达到20%。

  据市场报报道,统计数据表明,1998—2001年间,广西共获得国家安排国债项目394个(不包括分解下达到各地市的子项目),总投资945.6亿元,累计安排国债资金124.6亿元。

  广西建设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国债资金的支持下,广西完成了桂海高速公路、黎钦铁路、西江航运枢纽二期工程、鹿化24万吨磷铵工程、河氮13万吨尿素工程、重点城市防洪堤和沿海海堤,以及南宁机场高速路、柳州潭中高架桥、桂林解放桥、农网改造一期工程等143个项目。

  经济专家认为,国债资金对广西所产生的效益分为两类。一类是直接经济效益,例如近年来投入国债资金进行的农村电网改造,结果使广西农村各地的电价降低,用电量增加,电力企业效益明显提高,农村市场各种耐用消费品销售趋旺。另一类是间接效益,例如近年来广西利用国债资金修筑的防洪干堤,虽然直接经济效益不明显,但是在去年和前年遭遇特大洪水袭击时,广西南宁、柳州、梧州等重点城市已经大大减少了损失。

  有关专家认为,对地处西部地区的广西来说,最具有意义的是,国债资金有效解决了制约广西乃至我国西南地区发展的交通瓶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