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金融证券 - 中国经济 - 正文

台商直投大陆今启动 200亿盈余资本待出击

证券之星 作者:全华 2002-08-02 16:5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台湾当局从8月2日起开启台商直接赴大陆投资的大门,从而结束了过去20多年来台资必须经由第三地进入大陆的尴尬历史。
台北8月2日消息:8月2日这一天对两岸投资关系的发展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台湾当局从8月2日起开启台商直接赴大陆投资的大门,从而结束了过去20多年来台资必须经由第三地进入大陆的尴尬历史。


据海融报道,专家预言,台资“直投”时代的到来,意味着大陆与东南亚、大陆各地之间对台招商的竞争格局将引入新的变数,对台湾200亿美元盈余资本的争夺将重新考验大陆各招商组团的应对能力。


相对于“经由第三地”时期的第一轮台资浪潮,“直投”时代的到来为台湾资本进入大陆提供了远较以往便捷和低成本的投资通道。这一变局会引发台资登陆的第二轮浪潮吗?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经济室主任邓利娟教授认为,实际效果不会马上显示出来,但这是一个开放的信号。此举为台资中小项目进入大陆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对于大陆吸引台资的积极效应也必将逐步显现。


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黄志炜认为,在启动“投资直通车”之前,台湾当局也曾鼓动在大陆的台资向台湾回流,并给予减税、免租等优惠。所以,大陆各省市能在多大程度上引发新一轮台资浪潮现在不好说,但是此举对台商投资大陆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这是不用怀疑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