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财长:国有银行需要自主权

来源:智通财经 2015-01-04 15:5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特里周六表示,国有银行需要更多的自主权,但是他没有提供提议改革的任何细节。

贾特里在为期两年公共部门银行家会议上评论道,会议由总理莫迪的政府召集,以建议改革路线图。会议于周六结束。

“需要给予它们更大的自主权。”贾特里在会议上表示,莫迪与印度央行行长拉詹也出席了会议。

“某些情况中不良资产水平不可能接受,各银行必须被给予足够的余地……以使其以商业思维处理商业问题。”

莫迪对银行家称政府不会进行干预,声明表示。

20多个国有银行受限于一堆的不良贷款与管理问题。它们也在盈利方面落后于私营部门。

多年来,政治干预与工会反对阻碍了诸如并购与下调政府持有的重大改革,这些改革旨在给决议制定提供更多的自主权。

银行家建议在国有银行持有股份达到56%-84%的政府应该转移其持有份额到新的投资公司,并逐步削减其所有权至51%以下。

银行家还建议创建“独立的高执行董事会”,这将推动资本筹集和收购策略。他们还争取不同政府机构的最小干预。

财政部金融服务部长Hasmukh Adhia表示,贾特里对公共部门银行家称他们的建议将得到“非常积极的”看待。他没有详细说明。

如果进行改革,印度的大型国有银行将为投资者提供任何可持续经济上升的最佳敞口,分析师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