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瑞士央行“废限”冲击亚太股市 A股成万绿丛中一点红

来源:fx168 2015-01-16 15:0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太地区股市周五(1月16日)回撤,主要货币大致保持在纽约尾盘水准,投资者稍事喘息。此前瑞士央行意外放弃瑞郎/欧元上限,震惊金融市场。

明晟(MSCI)亚太地区(除日本外)股指盘中跌约0.1%,但日股日经指数重挫超2%,因日元走高。

在瑞士央行发布声明后,欧元兑瑞郎创出最大单日跌幅,兑美元跌至11年低点。投资人将此视为欧洲央行将在下周出台大规模购债计划的迹象,一如市场预期。

BK Asset Management高管Kathy Lien在研究报告中说,“自今年初以来,波动性不断上升,而瑞士央行的决定为可能造成金融市场更加波动的因素又添了一笔。”纽约并称欧洲央行1月22日的利率决定、以及希腊大选也是今年1季度的影响因素之一。

隔夜美股收低,连跌第五日,除了因投资人对瑞士央行举措做出反应外,也因银行业绩令人失望,以及全球经济疲软可能对美国企业获利造成影响。

瑞士央行宣布取消瑞郎上限后,瑞郎兑欧元一度大涨30%,至0.8500瑞郎。

日本股市周五盘中下跌,之前美股连跌5日,且瑞士央行宣布弃守瑞郎上限后日元上涨,损及日本电子与汽车等行业出口商。

日经指数 .N225 早盘收跌2.81%,报16,628.06点。

权重股重挫,软银与日本迅销(Fast Retailing)分别大跌3.3%与4.7%。丰田跌1.5%,Advantest Corp下滑3.5%,日产汽车(Nissan)跌1.8%。

周五早盘沪指震荡拉升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早盘大涨。沪指早收盘报3371.23点,涨1.04%;深成指报11511.7点,涨0.24%;创业板报1631.49点,涨2.89%。

板块方面,运输设备、保险等权重板块继续发力,中国南车涨9.96%。中国北车涨9.86%;互联网、软件服务、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板块则出现大幅回落,房地产、公共交通等暂时领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