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美国升息预期引人民币狂贬 纺织业受益房地产堪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1-27 09:2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7日消息,周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收跌0.43%至6.2556,延续上周五下跌0.31%的势头,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两天跌幅。欧元/人民币升至7以上,是2001年以来首次。

上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将开启长达18个月的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QE)。随后三天,美元指数接连突破93、94、95整数大关。美元指数大幅上涨是人民币汇率大跌的主因。

据混沌天成期货研究院院长叶燕武分析,此次的人民币汇率下跌主要是针对美元汇率,短期原因主要是欧洲央行货币宽松导致美元指数上升,另外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特别是今天晚间将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升息时间点的关注,也推升了美元继续走强的预期。但他也指出,实际背后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美国经济的强势复苏导致的资金回流。他同时表示,参照美国经济的情况,从过去的十年汇率数据来看,目前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处于较高位置,后期还有下降空间。

对于央行会否出手干预方面,他表示欧洲是中国主要出口国,欧洲央行货币宽松后,中国央行目前不急于出手干预贬值,也是对于出口方面的考虑。

对于人民币贬值对于行业影响方面,他表示由于中国主要出口区域在欧洲,美元贬值只是利好对于美国出口,对于出口更为关键的还是对于欧元汇率的变动。但从利空行业上来说,他认为人民币贬值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利空相当明显,资金外流会导致房地产业资金撤离。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人民币对欧元和日元尚在升值状态,未来可能会有所贬值,从而会减轻轻工工业品出口压力,最先受益的可能是纺织行业,家电行业可能也会有所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