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外媒:人民币贬值将影响中国国内供应链形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13 08:5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3日报道,贸易专家称,人民币贬值给中国国内商品销售带来的影响可能最大,因为人民币贬值将令中国国内产品价格低于进口产品。

供应链行业贸易机构APICS的首席执行长埃斯肯纳齐(Abe Eshkenazi)周二称,中国消费者及企业将更多的寻求国内供应商,而不是目前价格变得更贵的进口商品;这或成为一种回潮中国的趋势。

中国央行周二决定将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9%,此举是政府为提振经济所采取的最新举措。这一举动立即令中国商品对于外国买家而言价格更低。在央行采取这一措施之前,中国政府公布7月份出口下滑8.3%,这是一系列低迷贸易数据中最新的一个。

但是供应链专家们认为,已经为较繁忙的秋季做出产品购买决定,或是已签订协议的零售商们不会改变计划。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 State)斯密尔商学院(Smeal College of Business)的供应链研究中心执行主管特蕾西(Steve Tracey)称,相反中国工厂生产成本的下降将立即给出口商带来财务提振。

特蕾西称,对于海外买家来说,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上升仍然是最大的问题,人民币兑美元和欧元的升值加大了工资上涨对出口商的影响。他表示,这些出口商正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问题,如果此次人民币贬值的真正意图是为了帮助中国的出口商也属意料之中,即使只能对增加实际出口有轻微提振作用,也有利于改善出口商的经营状况。

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教授兼该校全球供应链研究院(Global Supply Chain Institute)常务董事斯科特(Shay Scott)称,美国出口商将成为输家,中国公司购买美国产品的成本将增加。

斯科特表示,对于美国出口市场来说,市场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特别是那些高端专业产品,他指出建筑设备和制造业机械设备等行业可能会受到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