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改域名对接海外P2P网贷机构 陆金所玩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历经大规模注资、剥离P2P业务给平安普惠又转而取得控股权、再联合前海征信打造P2P人民公社,以及收购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等一系列动作之后,已经成为纯资产交易平台的陆金所迎来它的终极转型。

9月15日,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在上海正式宣布陆金所开放平台战略,并启用新的域名lu.com。他称,陆金所平台化最终目标是形成完备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接入更多的合作伙伴,自身不再生产产品。在与国内500家金融机构对接推出包括银行、保险、基金、P2P、资管产品及房地产金融产品等诸多产品后,陆金所的下一步目标是与海外知名P2P诸如Lengding Club等谋求合作,将海外市场的理财产品引入国内,提供给投资者。

根据计葵生向外公布的数字,目前在陆金所的交易平台上,各类交易累计总金额已经达到8000多亿元,其中机构交易占到6000多亿元,个人交易达到2000亿元;注册用户总数达到1300万,活跃用户100万。在业内人士看来,陆金所之所以不停地扩大互联网金融产品条线以及频频并购合作,一是激活存量用户,二是扩大新增用户。从长远来看,则是进一步提升估值。

3.0版陆金所要做什么

今年上半年以来,陆金所留给外界的印象是在不停的“折腾”。

然而就是因为不停的折腾,与4年前刚成立时的体量规模和业务相比,如今的陆金所早已今非昔比:1.0版的陆金所只做自己的业务,体量很小;2.0版的陆金所开始接入外部资产,做大规模;如今3.0版的陆金所则要成为一个完全开放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将机构、个人、征信机构、其他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全部打通,甚至对接境内外的P2P机构。

“做更开放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目的只有一个,把整个市场的能力结合在一起,陆金所无法自己做全部产品,也不能开设很多的开放性平台,3.0版的陆金所是要结合更多基金公司、证券公司、资管机构的力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计葵生表示。

不过,即使拥有高达1300万注册用户的陆金所,活跃用户也只有100万,这两个数字之间的差距还是让陆金所觉得不满意。本报记者粗略测算,如果按照8000亿的交易总量,平均到每个投资者身上,其在陆金所的交易平台上的交易金额是7万元,但7万只是理论上的数字,实际交易金额远没有那么高,剔除机构交易金额6000亿元,实际上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累计的交易金额只有2000亿元,平摊到每个投资者身上,投资额度也仅有一万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陆金所有意把境内居民的人民币资产布局到海外市场中去,计葵生表示,陆金所正在照客户的需要与基金公司共同研发一些产品,其中包括海外投资产品,与美国的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合作,将这些产品通过基金和QDII提供给国内投资人。外界或在一个月之内在陆金所的平台上看到这样的产品。

“美元加息只是时间问题。美元对其它非美货币的升值幅度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升值了接近20%,对于人民币资产来说,无论人民币会不会贬值,配置一些美元资产其实都没有问题。通过P2P平台进行境外投资,也是一个渠道。”9月21日,上海一家外资咨询管理机构负责人高明如是称。

进一步提升估值

或许对于陆金所来说,唯有不断做大规模,同时实现轻资产、无负债,这样才能进一步提升估值。

在8月份中国平安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首次对外表示公司正在规划陆金所的IPO事宜。而此前关于陆金所上市的报道已经甚嚣尘上,当时市场就传陆金所估值已超100亿美元。

“100亿美元估值,首先陆金所得值这个价。8月完成整合的平安普惠以19.538亿美元整体卖给陆金所控股,也即我们通常所提到的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所的最终控股公司。根据中国平安的公告,陆金所控股注册于开曼群岛,注册时间是2014年12月2日。平安得往陆金所里面装有分量的优质资产,以后在海外上市的时候才会得到投资者的追捧。”对于陆金所从年初一直忙活到现在,9月22日,上海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评价。

本报记者了解到,在上一轮融资中,陆金所接受了来自BlackPine Private Equity Partners、鼎晖投资及中金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部门的融资,融资总额4.85亿美元。

在更多市场人士眼中,陆金所为了做大规模,也是“蛮拼的”,甚至想着以和杜蕾斯战略合作的方式,博得市场的关注度。

“1300万存量的客户,如果好好地深度挖掘出这些客户,将活跃用户数提升到500万,这对于陆金所未来的交易规模来说,就能达到万亿的规模。但可以预计的是,陆金所不会马上就会选择去上市,在它的活跃用户数还没有积累到足够庞大,在经历几轮融资之前,陆金所的市场胃口不会就这么小。”9月23日,也有上海资深投行人士如是称。

不过,在9月15日的发布会上,计葵生还是留下了悬念,他表示明年会推4.0版本的陆金所,届时市场可以期待明年的陆金所又会是什么样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