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机构:中国11月消费者信心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5-11-25 15:1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国际市场新闻社(Westpac-MNI)25日最新发布的数据,在10月份骤降后,中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收复部分失地。消费者对长期商业状况前景日益乐观,且劳动市场信心略升。

在9月份大降至纪录低点109.7后,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国际市场新闻社(Westpac-MNI)中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3%至113.1,而10月末降息和随后扩张性财政政策可能提振了信心。构成广义指数的各分项悉数回升,虽然均未完全反弹至9月份水平。

对未来商业状况的乐观情绪增强,这引领消费者信心上升,同时在10月份评估悲观后,受访者对商业现状也更加乐观。调查受访者也越发乐观家庭经济状况前景,且大宗耐用品购买环境也略微更加有利,虽依然疲软。此外,各项“可自由支配”支出预期指标均攀升,其中购物和娱乐支出前景更为积极。

商业状况和家庭经济状况前景改善也反映在劳动市场信心好转之中。11月份就业预期指数略升至95.2,为4个月来首次攀升,尽管仍低于均衡值100。

虽然楼市的政策环境更加有利,但房价预期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尽管仍处于相对高位。作为偏好的储蓄投资场所,楼市也丧失部分吸引力,但消费者对参与楼市仍持积极态度,这体现在购房意愿反弹之中。

MNI指数(MNI Indicators)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乌格罗(Philip Uglow)评论该数据时表示,“近期数次降息似乎已助推消费者信心自10月份所创纪录低点上升,虽然仍大大低于9月份高点。直至10月份,受访者在面对一系列负面经济消息时似乎表现出韧性,但随后更弱信心指数读值显示消费者并未完全绝缘于更广泛经济增长放缓。”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修·哈桑(Matthew Hassan)称,“消费者信心上升乃受人欢迎的发展。虽然我们认为上月大降主要属于姗姗来迟的修正,从而使中国消费者信心与其他经济数据所示更弱基调更相吻合,但存在信心可能继续遭受更大冲击的风险。中国政府适时放松政策似乎已助推本月调查反弹。金融市场更加稳定,中国结束独生子女政策,加之本调查时间是在双11电商狂欢节行将来临之际,这些或也已提供助力。尽管这些积极因素,中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明显依然态度谨慎,并对其带来的就业市场影响感到焦虑不安。楼市景气仍显著积极,但甚至该领域,我们警惕近期所出现下滑以及这对尚需展现令人信服的复苏扩围和增强信号而言又可能意味着什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