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五年来上涨46% 区域分化加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24 10: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几年来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态势,正在房价指标上鲜明体现。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发现,过去五年来,一线城市房价累计上涨45.53%,涨幅明显。相比之下,二线城市的涨幅仅为10.73%。同期,三四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不断递减。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上涨,比10月增加6个;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0个,比10月增加2个。房价整体呈现出加速上涨的趋势。

随着楼市的区域分化,房价也呈现出分化态势。多家机构指出,这种趋势并未终止,未来一线城市的房价仍有上涨动力,二三线城市则会继续上涨乏力局面。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认为,一些三四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库存规模较大,是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一项重要问题。

从区域分布来看, 辽宁、山东、山西、内蒙古为“严重过剩”区域。其中,营口的供需比已达到338.1%,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的供需比分别达到280.7%和293.7%。吉林、湖南、贵州、云南、青海等地,则属于“轻度过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市场分化的趋势还将持续。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仍然较足,三四线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即使有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