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9.3万 创六个月最高水平

来源:汇通网 2016-01-22 15:4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周四(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过去六个月最高水平,说明在当前美国经济明显放缓和金融市场波动的情况下,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势头有所下降。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1.0万,达29.3万,为六个月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27.8万,前值由28.4万修正为28.3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有所上升,但已连续第46周低于30万人,为40多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0万人是判断美国劳动力市场盛衰的分水岭。

虽然近几周美国的裁员率似乎有所上升,但是由于每年年初的数据通常很难调整,因而本次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上升,但并不能反映美国劳动力市场真的开始疲软。

有分析称,由于油价持续低迷和美元走强,美国的能源,采矿和制造业遭到了近乎毁灭的打击。除这些部门之外,美国其他部门的裁员率极低,劳动力市场也接近充分就业。

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上升0.65万,达28.5万,前值由27.875万修正为27.850万。此次初请数据的调查时间与美国1月非农数据的调查时间有所重合。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已连续41周低于30万,持续的时间长度是异乎寻常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美国劳工部分析师称,没有特殊因素影响本次数据,不过波多黎各和怀俄明州的数据是通过估计得到的。

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5.8万,达220.8万,低于预期值224.7万,前值由226.3万上修至226.4万。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很大程度上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慢慢走出疲软。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9.2万,远高于11月的21.1万;同时美国12月失业率仍为七年半低点5.0%。

虽然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但是美国经济仍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美元的走强、全球需求的放缓、企业界去库存的努力、能源行业削减开支。

企业去库存的努力也使得工厂订单减少,从而使得美国2015第四季度GDP年率增幅预期低至1%以下;同年第三季度,美国GDP年率增幅为2%。

有分析称,美国第四季度经济预期的疲软,加上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上升,可能预示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势头有所下降。进而使得美联储2016年3月开启新一轮加息的希望正在愈发渺茫。摩根大通(JP Morgan)甚至预计,美联储未来最早加息要到2016年6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