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分析师: 日本央行决议显示重振经济强大决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1-29 13: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日本央行今日意外实施负利率,本网综合了一些海外分析师及机构对该决策的看法。多数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最新决议显示重振经济的强大决心。此外,此举也暴露了该国量化质化宽松政策的局限性,日本央行试图让各类银行增加贷款活动,因为在负利率下,银行存放资金反而产生费用,银行将倾向于扩大贷款,降低存款。

具体分析如下: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Agricole)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尾形和彦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表示,日本央行实施负利率暴露了量化质化宽松(QQE)政策的局限性。该行经济学家表示,由于负利率政策,日本国债收益率将像日本央行所期望的那样进一步下降,目前对股市的长期影响暂不明朗。

德银分析师Yamada对此表示,负利率对于日本银行业不是大问题。

美联社评论称,日本央行今日宣布实施的负利率政策意在提振日本经济复苏步伐,并鼓励商业银行借出更多资金以刺激投资与经济增长。

PARRY INTERNATIONAL TRADING董事总经理GAVIN PARRY称,“这是间接的政策扩张,日本央行试图影响民间信贷。央行试图让各类银行增加贷款活动,因为在负利率下,银行存放资金反而产生费用。在量化宽松政策(QE)之下,他们所做的就是购买资产,但拥有这些资产的是银行和公司。日本央行今日决策之后,银行将倾向于扩大贷款,降低存款。主要受益者将是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

TYTON CAPITAL ADVISORS联席董事总经理MARTIN KING表示,“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仿效欧洲央行在2014年的举措实施负利率,对于一个银行储户历来重现金而轻股票的国家来说,此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当局断然采取大棒政策刺激投资,持有现金的储户实际上受到惩罚。在前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辞职后坚定出台这一政策,显示出央行实现重振经济并实现安倍经济学目标的强大决心。”

瑞银证券经济学家DAIJU AOKI声称,“我认为这是一个重大转变,日本央行目前主要的政策工具是负利率。这表明购买更多公债的能力有限。日本央行已暗示,未来愿视风险情况调降利率,因此已为负值的利率可能被进一步下调。”

AOKI指出,“从积极的一面看,我估计这可能导致日元兑美元下跌2%或3%。从负面来看,这或许会打消银行将现金储备起来的念头,从而不经意间增强他们对日本公债的需求,进而将会加大日本央行购买日债的难度。”

野村认为,对于较弱的日本地区银行而言,影响可能最为严重,银行可能寻求扩大向中等规模企业的贷款。

【相关阅读】

日本央行意外宣布采取负利率,降息至-0.1%,预计2017财年实现2%通胀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