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要"行动"?消息人士:日本央行恐下调下一财年经济增长和物价预估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03-07 20: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知情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料在4月进行季度评估时调降对下一财年的经济增长和物价预估,因全球需求疲弱损及其经济增长,且日元升值降低燃料进口成本。

日本央行1月刚刚决定实施负利率,试图防范经济下行的风险。央行在这时候公布疲弱的预估,凸显该国经济复苏的脆弱性。

日本央行对2017年3月止财年的基本预期发生改变,可能促使央行在下周召开会议时对出口、产出和经济的看法比1月时更加暗淡。

尽管一些日本央行官员仍乐观看待国内需求,但有些官员担心,全球市场动荡和新兴市场需求低迷对出口和制造业产出的影响可能超过预期。

“无论是经济增长还是物价,风险显然都偏向下方,”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种观点得到另两位了解央行想法的官员认同。

日本央行内部持悲观看法人士警告称,如果市场动荡持续,央行对经济温和复苏的基本预期可能面临威胁。

日本央行将在4月27-28日举行更为关键的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将进行季度评估,消息人士称,委员会成员可能在这次评估中调降经济增长和物价预期,以反映外部需求疲软。

日元升值压低进口商品和能源的成本,进而拖累通胀。

日本央行1月时预计,在4月开始的下个财年,日本经济将增长1.5%,核心通胀率将触及0.8%。

周二出炉的GDP修正值料显示,日本经济2015年第四季萎缩程度略高于初值,令日本央行承担祭出更多货币刺激的压力。

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维持对日本经济复苏的乐观看法,他表示,目前央行将检视负利率对经济产生的效果,这暗示暂时将不会扩大刺激政策。

1月时,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产出呈现横向波动,出口在回升但仍有些疲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