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一线调控降温明显 存量结构迎改善良机

来源:首创证券 2016-04-08 15:4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动态 :

商品房成交:重点覆盖的 31 个大中城市商品房市场合计成交799.60万平米,同比增长 75.26%,环比减少 7.74%,单周成交规模冲高回落。

库存去化:重点覆盖的 14 个城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合计为15561.21 万平米,同比减少 7.96%,环比减少 0.65%,去化周期较上上周减少 0.34 周至 52.21,重点城市总体库存再次刷新近两年最低水平。

土地市场:40 个大中城市成交土地总价 137.11 亿元,同比减少7.16%,环比减少 54.25%。年初至今周均成交 265.49亿元,低于去年平均水平 4.44个百分点。

行业热点:

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 4.54%;央行:居民购房意愿降至 9 个季度新低;上海拟提高公积金贷款门槛,申请贷款由连续缴满 6 个月提高至两年;3 月百城住宅均价为 11303 元/平方米环比上涨 1.9%;56 家开发商年报公布房企净利润率首降至个位数;深圳今年首次调整房产交易评估价格二手房交易成本增加;河北廊坊楼市调控措施出台:非本地户籍家庭限购 1 套首付 3成。

板块表现:

上证综指全周上涨 1.01%,深成指上涨 0.39%。房地产板块延续弱势整理格局,全周上涨 0.17%,落后沪深 300 指数 0.58 个百分点,周涨跌幅在 wind67个二级行业中排名 53,较上上周下滑 12位。

投资建议:

近期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以及管理层发起的中介和首付贷等专项整治活动开始对市场预期发挥作用,重点城市量价水平均有所回落。但是资金和需求外溢效应下市场存量结构迎来改善良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政策发挥空间有所提升。此外营改增细节落地之后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商预期受益于不动产的全面抵扣,散售项目和出租项目实际购入成本的降低也将利好相关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