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各主要机构对“多哈会议失败”的看法:打击市场情绪

来源:汇通网 2016-04-19 13:3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产量冻结计划未能取得进展被看做是对原油市场情绪的“沉重打击”;巴克莱银行预计,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将导致市场波动加剧。另外,科威特石油工人的大罢工被视为对原油价格的支撑。以下是迄今为止,各大机构分析师对多哈会议结果的总结:

巴克莱银行:

·在产油商之间建立信任关系以助于未来进一步采取行动方面,多哈会议是一次“彻底的失败”;同时也表明个大产油国之间协调减产到底有多难;该事件暴露了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政治裂痕”。

·下次OPEC会议存在的市场不确定性,以及在伊朗和沙特之间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地缘政治仍将继续主导国际原油市场的波动。

·巴克莱同时指出,科威特石油工人的持续罢工将会大幅收紧原油市场的原油供应。

Energy Aspects:

·尽管石油产量冻结对国际原油市场的供应局势影响不大,但是多哈谈判的失败却“沉重的打击”了市场情绪。

·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周一由于“条件反射”曾低于过40美元/桶的价位水平,但是科威特因原油工人罢工问题而导致的石油产出受阻可以缓解市场抛售局面。

·在任何潜在石油产出计划中,沙特均要求须有伊朗方面的参与,这体现了国内外以及地缘政治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将国际原油市场的平衡进程推迟至2018年;摩根士丹利认为,产油商之间的合作协议的落空使得OPEC原油供应增加的风险上升。

·如果沙特阿拉伯像其“威胁”的那样将其产量增加至1100万桶/日以上,那么国际原油市场的再平衡进程将会推迟至2018年。

彭博社(Bloomberg):

·沙特阿拉伯不会为多哈会议失败而感到痛心;多哈会议前,伊朗和伊拉克石油产量的增加为沙特拒绝冻结其石油产量提供了借口。

·沙特阿拉伯可能不想让原油价格上涨的太多,因为这会鼓励高成本产油商重返原油市场。

高盛(Goldman Sachs):

·多哈会议的结果利空国际原油价格,因为将石油产量冻结在1月份时的水平是“软约束”。

·科威特石油工人的罢工是利好消息;可为近期因多哈会议临近而出现上涨的油价提供进一步的支撑。

BMI Research:

·虽然多哈会议结果令原油市场仍处于负面情绪当中,但是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基本面未变。

·多哈会议的结果并不令人颇感惊讶。

摩根大通(JPM):

·多哈会议崩溃与否都是一样的,因为伊朗和利比亚均不会参加此次会议,因而剩余的国家中只有沙特阿拉伯有能力增加石油产量,且没有迹象表明沙特将增产。

·与此同时,科威特石油工人的罢工活动将导致其石油产量削减。

·长达数月的国际原油价格反弹一定程度上得益于OPEC和俄罗斯之间的冻产讨论,但是美国石油产量的削减同样“功不可没”。实际上冻产协议的落空,反映了沙特和伊朗之间的“冷战”局势加剧,当然这也是大概率事件,但其同时也得以确保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能够继续保持“自律”。

·接下来原油价格可能不会再创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