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与希拉里对决,汇市或成晴雨表

来源:汇通网 2016-05-09 10:1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敏感的汇市曾反应了英镑“脱欧”以及苏格兰公投到来的风险,这次也能反应出美国大选的一些迹象。此前汇市就曾对美国总统大选有所反应,相信这次一定也会有所反应。

要想解读美国总统选举,观察汇市是个不错的选择。

6月汇率波动观察措施包括11月8日的美国总统投票,从而使交易商对美国大选的结果发表意见,或对价格波动进行对冲。虽然美国的主要政党都没有正式选择候选人,但是共和党人士、美国房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成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民主党内处于领先地位,这些是已经确定的消息。

历史表明,外汇市场情况往往是早期投资者关注周围政治风险的反应。今年3月,英镑兑美元季上涨幅度达到1998年以来的最高,距离英国6月份的“脱欧”公投正好是三个月。随着苏格兰公投日的临近,英镑的月波动率也曾出现飙升。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的外汇策略全球主管安德森(Greg Anderson)表示,市场自然能反应出投资者对美国大选的心态。如果选举日定在11月8日,对冲活动将发生7月下旬,一直到8月底。

上周,美元兑欧元的汇率上涨幅度达到9.8%。美元兑墨西哥元也出现了类似的上涨,因为特朗普已经威胁要在美墨边境效仿中国修建万里长城,从而切断墨西哥移民到达美国的道路。

安德森表示,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几率的上升将助推美元上涨。他注意到,特朗普曾称他将替换掉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并且带来更加鹰派的美联储,这也会加大加息的前景。此外,特朗普还承诺引入企业减税措施,这也将导致美元走强。

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巴斯曼(Harley Bassman)在其3月份的报告中指出,11月的美国大选投票导致的汇市波动可能复制2008年大选时的情况。

他表示,在2008年美国大选投票前夕,10种货币期权隐含波动率增幅超过任何一次大选前的水平,至少从1992年开始以来从未有过这种情况。随着此次美国总统投票日的临近,汇市可能也会有所反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