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再谈债务问题:美国不会违约,因为一直在印钱

来源:汇通网 2016-05-10 10:3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曾表示,提高利率对美国经济将是灾难性的。他表示,“我们正在支付非常低的利率。如果利率上升2个点,3个点,4个点,会发生什么?”他暗示美国应该重新与债务人就长期债务进行谈判,如果经济崩溃,他可以“做一笔交易”。很多媒体抓住此事大做文章,尤其是《纽约时报》。

根据《纽约时报》,上周四(5月5日),当被问及美国是否需要偿还全部债务或就部分债务偿还进行谈判时,特朗普告诉CNBC,“我会借钱,因为我知道如果经济崩塌,你可以‘做一笔交易’。”

《纽约时报》评论道,作为美国总统候选人,作出这样鲁莽的回答是史无前例的。美国政府之所以能够以极低的利率借钱,是因为美国国债被投资者视为安全的投资渠道,投资者信心遭受任何打击都会让美国纳税人损失巨大。

业内专家也认为特朗普的建议是异想天开的。他们表示:“美国的债权人没有理由接受每美元低于100美分的价格。”

《纽约时报》承认,当“被迫对他的言论进行详细说明时”,特朗普的确看起来想要退缩。他表示,他并没有建议违约,相反,他认为政府可以用低于债券票面价值的价格买回债务。换句话说,政府可以以低于借款的金额偿付。

无论如何,关于特朗普意图的困惑继续着,并最终导致其出现在CNN的节目中。周一(5月9日)早些时候,他再次说道:“如果利率上升,我们可以折价买回债务——如果美国作为一个国家有足够的流动性。有人说我希望美国债务违约,这些人简直是疯了。首先,你根本不必违约,因为你在印钱,所以不会有违约发生。《纽约时报》说我希望债务违约——你知道我是债务之王,我爱债务,但是债务很复杂,也很危险。但是让我告诉你:如果利率上升、债券下跌,你可以购买债务——这是我所谈论的。他们说的好像我要找到债权人并重新商讨或重建债务。这很滑稽。”

媒体指出,特朗普所说的实际上是美联储通过印钞造成通胀,从而让债务贬值。这正是过去7年美联储及其它所有央行都在拼命尝试做的,但至今并未成功。

实际上,特朗普的要点正是美联储政策的延续:刺激通胀,并导致长端收益率大涨。特朗普所做的只是机械地解释了美国如何利用“债务通胀”。正如他所指出的,可以以远低于票面价值的价格买回,以减少名义债务负担。

巧合的是,这又反过来强化了特朗普关于希望利率更低的观点。有外媒指出,“如果“债务之王”(特朗普的新绰号)如此渴望折价购回债务,他应该敦促更高的利率而不是更低的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