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乌鸦嘴”又显灵!埃及航空坠机或确为恐怖分子所为

来源:汇通网 2016-05-20 11: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5月20日讯——周四(5月19日),埃及航空公司从法国首都巴黎飞往埃及首都开罗的MS804航班在地中海上空失踪。消息一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mp)第一个站出来表示,飞机坠毁似乎是“另一起恐怖袭击”的结果。

周四(5月19日),埃及航空公司从法国首都巴黎飞往埃及首都开罗的MS804航班在地中海上空失踪。消息一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mp)第一个站出来表示,飞机坠毁似乎是“另一起恐怖袭击”的结果。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看起来是另一起恐怖袭击。飞机自巴黎出发。我们什么时候能变得强硬、聪明、警觉?”

特朗普的言论很快招致媒体批评,尤其是《纽约时报》。该报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帖子招致来自美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M. Gates)的批评。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认为特朗普过早给出了结论。等你了解了事实后再开口也不迟。”

而埃及方面在周四事发后发布的初步报告也表示,飞机坠机事件是“偶然”因素,暂无遭到恐怖袭击的证据。然而,事发时当地天气状况良好,出事的空客A320机型又以特别良好的安全记录而著称,同时飞机在没有发出求救信号的情况下就从雷达屏幕突然消失,这一切都和去年10月同样发生在埃及的俄航坠机案类似。那次事故最终被确认是由恐怖集团“伊斯兰国”安防在机舱内的炸弹引起。

因而,像往常一样,特朗普总是能笑到最后。两名美国官员周四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官员初步判断认为,埃及航空公司坠毁的客机是被炸弹打下来的。但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警告称,这一理论尚未得到“确凿证据”的支持。

然后,不久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基于美国红外线卫星的红外热成像技术,这次追击最可能的原因是爆炸。“但爆炸原因尚不可知”。

最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也承认,“这看起来确实像恐怖主义行为。”

去年11月,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后来“伊斯兰国”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声称该视频记录了击落俄罗斯空客A321客机的过程。

然而,更大的问题出现了:如果去年11月的俄罗斯客机坠毁由“伊斯兰国”在埃及机场策划,这次埃及客机的坠毁应该有更多的“伊斯兰国”参与,而且只可能在出发的城市——巴黎。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恐怖袭击可能在欧洲发生——这确认了在法国首都至少还有一个活跃的恐怖主义组织的事实。

而这也再度验证了特朗普对于恐怖主义活动动向的敏锐直觉。去年11月,在巴黎连环恐怖袭击发生后,他就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接下来还会在欧洲大城市继续下手,而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危险系数最高。但主流媒体和政界人士却对此嗤之以鼻,结果,布鲁塞尔连环袭击案果真在今年3月发生。

事实上,美国和欧盟的主流媒体和政治人士在面对恐怖威胁时未必真的就那么后知后觉,只是,出于所谓“政治正确”观念的束缚,他们不愿意在第一时间把真话说出来,宁可去当“事后诸葛亮”,因此,这也就难怪口无遮拦的“大嘴”特朗普会一次又一次地成为“先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