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股低迷拖累大盘 沪指争夺六十日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07 08: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呈窄幅震荡格局,证券、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乏力,股指缩量震荡,午后大盘指数与创业板指数一波跳水,但在5日均线附近得到有力支撑而回抽,尾盘成功收复60日均线。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前期的持续上涨后,大盘行至前期密集成交区附近,上行压力逐渐显现,市场顺势调整整固。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4.29点,下跌4.39点,跌幅0.16%;深证成指报10363.08点,上涨18.16点,涨幅0.18%;创业板指数报2199.30点,下跌5.67点,跌幅0.26%。两市合计成交527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量近两成,显示投资者交易热情不高。

盘面上热点二八分化。券商、保险、银行、煤炭、航空等周期股纷纷回调。上周强势品种如食品饮料等也加入下跌队列。题材股相对活跃,黄金、锂电池、无人机、智能家居、人工智能、冷链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但整体而言,市场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上涨龙头。

国际金价上周末暴涨带动国内黄金板块走强。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仅增加了3.8万人,增幅远差于市场预期的16万人,是自2010年9月以来最少增幅。对此市场迅速做出反应,黄金大涨30美元,涨幅2.8%,美元创下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周一金价弱势下行也使得黄金股周一反弹成色不足。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美国5月非农业数据远低于预期,大大降低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预计美联储7月不加息也是大概率事件,加息窗口期或在今年9月。

加息压力骤减并未提振市场做多热情。从WIND资金流向看,周一开盘主力资金净流出28.26亿元,尾盘流出1亿元,全天净流出累计93.34亿元。然而,前期精准抄底的海外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涌进A股市场。继上周累计净流入近百亿后,6日沪股通继续保持净流入,当日实际净流入2亿元人民币,但净流入额较上周呈大幅减少。

展望后市,华泰证券资深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大盘指数前期持续上行,上方压力逐步显现。上证指数面临3000点至3100点密集成交区域的压力测试,创业板指数在2200点至2300点附近一带同样压力不小。市场在压力面前震荡难免。后市热点将逐渐分化,优质成长股以及消费类蓝筹股有望在震荡中表现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