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美日维稳双重挤兑 日元狂拉创21个月新高

来源:汇通网 2016-06-16 16: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16日)亚市,日本央行结束货币政策会议,以多数赞成票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美元兑日元高台跳水,接连击穿105和104两大关口,盘中跌幅逼近2%,创2014年9月份以来的新低。澳元兑美元则在澳储助理主席肯特的利空言论打压下抹去了盘初的涨势。

日本央行在最新决议中称,日本央行以8:1的投票结果维持基础货币80万亿日元目标年增幅不变,并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利率-0.1%不变。

尽管这两项措施与市场预期基本保持一致,此前包括高盛、德意志银行、美银美林等投行都预计日本央行6月进一步宽松的几率不大,但金融市场依旧大震。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称,在明确跌破位于105日元关口的下方支撑后,目前看美元兑日元可能会跌向100-101区间,如果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他可能会根据下周英国公投的结果召开特别政策会议,那么美元对日元可能回升。

澳洲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澳洲5月份就业人口增加1.79万,好于预期的1.5万,其中新增就业人口全部来自兼职人口。同时公布的5月份失业率持平5.7%。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冲高。但随后发表讲话的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称,预计和过去一样,澳元因应外部状况的不利发展而贬值,可能为经济带来缓冲。澳元兑美元快速走低转跌。

4小时周期上,澳元兑美元视为B浪第三子浪反弹,上方近期目标0.76大关附近。日线上,KD指标块头向下,但多头依然占优。MACD指标快线上零轴。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上,价格下破收敛楔形下沿且续走低,短期一倍幅目标位已至,价格随时可能有所反弹。日线上,KD指标反弹后续走低,目标指向103附近。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日线图延续了近期的动荡格局,短线反弹动能明显占优势的影响,日内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上方近期阻力1.1304;英镑兑美元短线下落到1.4090附近获支撑反弹,当前反弹动能略占优势,预计日内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反弹遇阻将会延续近期的跌势。

北京时间15点00分,美元指数报94.27/25,美元兑日元报103.66/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