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克莱:日本央行7月料扩大负利率及购债规模

来源:汇通网 2016-06-17 16: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6月17日)巴克莱银行(Barclays)表示,基本预期仍为,日本央行将在7月28日-29日货币政策会议上进一步宽松,焦点为“利率水平”和“宽松质量”。具体观点如下:

具体而言,日本央行料削减超额准备金率,将当前负利率从-0.1%调降至-0.3%,并将当前ETF和J-REIT购买从3万亿日元和90万亿日元分别扩大至约5万亿日元和150万亿日元。日本央行将难以进行更大规模的日本公债购买。

尽管周四(6月16日)日本央行宣布为维稳,但该行仍预计其将于7月宽松,理由为:1、将于7月1日和4日公布的日本央行短观调查报告料显示,日本货币政策尚不足以刺激经济活动、市场情绪和通胀预期;2、6月29日将公布的日本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加剧通胀预期的下行风险。

在巴克莱看来,日本6月短观调查报告将尤为重要。在4月28日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暗示,包括负利率在内的货币政策效果,将需“不到六至十二个月的时间”来显现。大部分经济学家可能认为这听起来是乐观的,但若负利率效果能在这段时期内显现,日本6月短观调查报告将是第一个观察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