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摩:长期资本外流缺乏短期支撑欧元长期仍看跌

来源:汇通网 2016-06-30 16: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30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坚持其交易策略,逢高抛售录得经常帐赤字,且存在债务负担的货币兑日元、美元和欧元。具体观点如下。

该行对欧元具有建设性的立场可能出人意料,因长期以来该行一直看跌欧元,不过长期看跌欧元立场未变。

目前存在足够可能持续提升欧元风险溢价的事件,包括意大利10月立宪改革公投,明年4月和5月的法国大选等。若其中某一风险事件“未超预期方向发展”,欧元可能承受巨大卖压,因在欧盟瓦解的忧虑下,投资者们将纷纷结算长期欧元资产。不过这些风险事件一直引人注目,欧洲当局一直警惕这些风险。

在这种背景下,需关注意大利规管者们如何对其银行进行资本重组。意大利政府正考虑采取措施,通过提供资本或承诺担保等方式,向该国银行业注入400亿欧元的资金。意大利媒体称,意大利政府正希望豁免欧盟的救助规则6个月,在不让投资者被迫遭受损失的前提下对银行实施救助。

目前欧元地位等同于避险的日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欧盟运用越来越多存款,用于内部重组,而非投资于较高收益率的非欧元计价资产。因此,由于不存在长期资本外流,欧元仍受支撑。

若意大利银行业救助计划成功通过,那么欧元将上涨,以欧元计价的资产回报将续跌,损及股市的长期前景。

北京时间15:51,欧元兑美元报1.111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