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5月CPI同比跌0.4% 日媒称2%通胀目标遥遥无期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7-01 16: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日媒报道,日本统计局周五(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3月和4月分别下降了0.3%之后,5月份剔除生鲜食品的消费物价(CPI)同比跌0.4%。参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下降0.4%。

媒体分析,这份数据凸显出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所面临的挑战。眼下他们正在努力把日本拉出通缩的深渊,朝着2%这一遥遥无期的通胀目标前进。英国公投选择脱离欧盟刺激2016年初开始走强的日元加速上涨,6月份累计攀升约8%,并加剧了未来几个月进口价格和通胀下滑的风险。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驻东京经济学家水门善之在数据公布前称,“日本通胀率目前将维持在负值,物价目标的确很难实现,日本央行可能在7月28-29日的会议上加大宽松力度。”

水门善之表示,日元前几年走软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退,助推了核心CPI下滑。其称,尽管油价上涨,但是能源价格依然低于去年的水平,这也继续拉低核心CPI。

同日,日本央行(BOJ)公布日本5月剔除能源和生鲜食品影响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显示,较上年同期上升0.8%,较4月的上升0.9%有所放缓。

日本央行公布的物价指数剔除了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和能源价格,但包括加工和进口食品价格,后者价格呈现上涨,所以该指标显示的通胀程度大于政府数据。

由于日本统计局公布的CPI很大程度因油价暴跌而钝化,日本央行便开始在内部开始计算一项新指标即日银版物价指数。日本央行从去年11月开始公布该指数,在每月政府公布价格数据的同一天公布该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