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银调降经济评估 警告英退和日元升值风险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07-07 16: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7月7日)日本央行(BOJ)下调对该国九个地区中两个地区的评估,称英国退欧公投引发的市场动荡可能损及消费者信心,暗示担心强势日元和疲弱支出可能导致脆弱的经济复苏脱离正轨。

日本央行还警告称,受需求下滑影响,越来越多的日本公司在推迟涨价。央行承认,大举印钞并未能消除日本的通缩心态。

日本央行周四在地区经济季度报告中称,“一些企业担心,包括日元升值和股价下跌在内的近期市场不稳定因素,可能进一步挫伤消费者信心。”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维持对经济的乐观看法,重申准备在必要时扩大刺激规模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上表示,“日本经济料将呈现温和扩张的趋势。”

但日本央行在会后发布的第二季报告中,下调了对该国九个地区中两个地区的经济评估,包括4月份遭遇地震袭击的九州地区。

对四个地区民间消费的评估也要比3个月前黯淡。百货商店和汽车生产商均抱怨销售走软。

市场臆测日本央行会在本月利率检视会议上放松政策,因疲软消费、强势日元以及外部冲击均令经济承压,压迫通胀水平进一步远离央行目标。

英国公投意外退欧令日元涨势加速,并拖累东京股市下跌,增强了对日本央行近期采取行动的预期。

日本央行(BOJ)大阪分行经理宫野谷笃对记者表示,“并不是说英国脱欧会导致需求突然消失。但企业担忧围绕英国脱欧后果的不确定性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宫野谷笃亦称,日元近期升值打击到他所在地区的企业信心和利润。这一地区有Panasonic等日本大型电子企业。

虽然央行报告称许多地区的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但同时也警告近来股价下跌和消费者对前景看法悲观,正在影响到零售销售。报告还指出,因为日元升值,海外游客也放慢了支出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