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标普下调澳洲前景,日本加码宽松或升级

来源:汇通网 2016-07-07 16:1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7日亚盘,标普公司下调澳大利亚评级前景至负面,澳元兑美元一度跳水近0.6%,虽然之后多头收复大部分失地,但续攻力度不足,目前盘整于平盘附近。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后,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放大,日元走强,美元兑日元盘中失守101大关,日内破位扩大跌幅。

周四上午,标普将澳大利亚主权评级展望从稳定下修至负面,评级维持AAA不变。上周末澳大利亚大选未得出明确结果,为政府控制预算赤字的前景蒙上阴影。

标普在声明中称,给予澳大利亚负面评级展望所反映的观点是,若不实施更加强有力的财政政策,政府预算赤字偏高的状况就可能持续数年而得不到改善。澳大利亚或许不能既保持目前的赤字水平又维持高企的外债,所以无法达到AAA评级的要求。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本月7日在东京总行召开的分行行长会议上就2%通胀目标再度强调称:“如有必要,将从量、质和利率这三个层面采取加码货币宽松的措施。”

黑田表示,日本国内经济因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而在出口和生产方面增长出现停滞,但“主基调是持续缓慢恢复”。

日高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牧野纯一(Junichi Makino)表示,“现在根本就没有通胀上升的信号。黑田东彦将承受更大压力迫使其推出更宽松货币政策。”

巴克莱和摩根大通都预测本月晚些时候,黑田东彦将被迫实施更宽松政策以支撑通胀预期。

1小时图上,澳元兑美元重回回归通道中轨,短期多头依然占优。日线上看,脱欧跌幅38.2%分割位阻力较强,汇价多次上攻未果,回调续跌可能加大。

日线上看,美元兑日元KD指标空头占优,且死叉后开口继续放大。1小时周期上,前期上涨幅度38.2%分割位存在支撑,若无法固守,大规模下行走势恐难避免。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偏好维持中性,即便汇价进一步反弹,可能止步1.1426阻力位下方,并可能于此重启跌势,唯有突破1.2042阻力位,方为中期趋势反转的初步信号;英镑兑美元日图汇价可能将在1.2800短线筑底,但目前并没有看到趋势逆转信号,下行压力犹存,1小时图延续自1.3285一线以来的震荡下行走势。

北京时间14点32分,美元指数报96.01/02,澳元兑美元报0.7501/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