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6月ADP就业增加17.2万人 好于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08 15:3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6月ADP就业增加17.2万人,好于预期的16万人。消息公布后,美指短线上扬至96.10,金价下跌4美元至1360美元每盎司。

分项来看,美国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下降2.1万,商品生产行业就业人数下降3.6万,建筑业就人数下降0.5万,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为20.8万,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新增5.5万人,5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新增5.1万人;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新增0.2万人。

从企业规模来看,美国6月1-49名员工的小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9.5万,50-49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5.2万,500员工以上的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2.5万。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称,自2016年初以来就业增长一直有所下滑;全球增长疲软、大宗商品价格较低以及美元汇率走强都令美国公司,特别是大型企业承压。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称,经历春季的疲弱后,6月就业市场开始复苏,除了能源和制造业之外,其他行业就业表现良好。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本周二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预期,美国今年失业率可能降至4.5%,通胀率进一步上扬。他指出,若有关经济一如预期,美联储今年可能还有加息机会。

如果就业数据不佳,美联储加息的希望焰火可能要被扑灭,比如5月份异常疲软的非农就业数据,则让美联储官员考虑是否应该暂停加息。不过6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显示,美联储官员不会基于仅仅一次就业报告就下决定。

市场静待本周五将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