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与希拉里政策大比拼:美国经济前景何去何从?

来源:汇通网 2016-07-22 15: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大选对经济的影响极其重要,特普朗与希拉里中必有一人将上位,而双方的经济主张大相径庭,下图对两位候选人的政策立场做了简单汇总。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
财政政策①对高收入人群增税;①减少军费和国际事务开支;
 ②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清洁性能源、科学与医学研究;②压缩美国国内逆向歧视性福利开支;
 ③为小型企业和工薪家庭减轻税负;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④增强尤其是女性劳动参与率、扩充就业机会、增加薪水。④不对当前社会福利和医疗保险项目做重大改变;
  ⑤实施大规模减税计划。
外交政策①强势“干涉主义”倾向;①减少干涉他国内部事务
 ②巩固与北约盟友的关系;②放弃对北约盟国的无条件保护,只会帮助对美国“尽职责”的国家;
 ③继承 奥巴马政府的伊朗政策;③撤销伊朗核协议;
 ④以色列继续是美国在 中东最亲密的盟友;④与以色列保持中立关系;
 ⑤俄罗斯和 中国都为美国竞争对手,寻找共同的立场。⑤缓和美俄关系,对中国“低调且保持谨慎”
贸易政策①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①取消TPP;
 ②质疑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②质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③反对与中国打贸易战,与中国寻求某些共同利益。③与中国打贸易战;
  ④对墨西哥等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
货币政策①增加 美联储内部决策人员来源多样性,清除银行家;①支持低 利率;
 ②对待金融改革实施提早规避风险的方式;②限制美联储,支持国会对美联储审计;
 ③华尔街问责制。③撤换 美联储主席 耶伦。
移民政策①无合法身份的人口只要支付税款,缴纳罚款,背景检查,通过所有合法程序后可以留在美国;①在长达2000英里的南部边境建高35-40英尺,长1000英尺的围墙;
 ②支持奥巴马总统的使大批移民免于遣返的政令。②抓捕并驱逐约1100万非法移民。
恐怖主义①制定切实的反恐计划,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强对“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和对阿拉伯与库尔德地面武装的支持;①暂停“被证明对西方国家有恐怖主义历史”国家的民众移民美国;
 ②谋求通过外交手段结束叙利亚内战和伊拉克的派别分裂。②接受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继续执政

总的来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政策主张,多数只是对民主党奥巴马政府奉行政策的修修补补,特朗普则主张对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动大手术。

双方政策立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财政政策方面,首先,特朗普减少军费和国际事务开支有望遏制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膨胀势头,甚至可能减少美国政府财政赤字。

美国政府部门之所以沦为负储蓄部门,很大程度上源于其对外干预过多,不仅直接带来了庞大的军事开支,成为美国财政的沉重负担和财政风险的最重要来源,而且误导企业部门向防务系统投入过多资源,进一步恶化了其民用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与国际收支格局。

其次,特朗普压缩美国国内逆向歧视性福利开支不仅直接有助于压缩政府财政支出,而且有助于提高居民部门储蓄。

鉴于美国近年的经济复苏也带来了进口增速重新超过出口增速、经常项目收支逆差扩大的后果,特朗普这样的调整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应该是有好处的。

相反,如果希拉里上位,鉴于她主张更多地干预国际事务,在国内更多维持福利,可以推断,美国财政赤字、贸易赤字问题会继续较快恶化,甚至加快恶化。

移民政策方面,美国行动论坛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许诺若竞选成功就遣返所有非法移民,如果这一计划实现,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缩水2%。

根据政府数据,目前美国有1100万非法移民,其中680万受雇。一家华盛顿非盈利组织分析称,遣返他们需私人部门花费3815亿到6232亿美元的巨额支出。

该项研究还表明,遣返这些工人将造成上百万职位空缺,包括务农、建筑业、医务工作等,合法劳工多不愿为之。

美国行动论坛主席,2008年参议员John McCain总统竞选的顶级经济学顾问Douglas Holtz-Eakin称,特朗普的计划完全不可行。相比而言,希拉里的移民计划更靠谱、可信。

在贸易政策领域,特朗普甚至宣称,如果当选总统,他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以45%的高关税,以保护国内产业。

美国智库罗斯福研究院研究员梅森表示,高额关税政策根本不会带来特朗普宣称的所谓效果。把美国工人境遇不佳的问题归因于外贸的想法大错特错。

《纽约时报》称,专家们指出,征收高关税虽然能对中国施压,但并不能解决美国自身的经济问题。事实上,如果他的强硬举动引发中国报复,反而会令美国的经济问题变得更加严重。真的爆发贸易战,受害的还是美国工人。

再看希拉里。她曾一度支持全球自由贸易,但近来不仅开始反对TPP,对华贸易方面的表态也越发强硬。据外媒报道,希拉里日前指责中国以低价向全球市场“倾销”钢铁,使得英美等国钢铁行业遭受重创。

对于二人的指责,有经济专家指出,国际贸易与就业岗位流失之间并没有直接关系,国际贸易的本质是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实现互利共赢。随着中美两国经济的相互依赖不断加深,两国应该成为贸易伙伴而不是敌人。

双方政策立场对美联储决议的影响

分析师们表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稳获共和党提名竞选总统,给投资者及企业带来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可能影响美联储今年的加息计划。

美联储官员表示,避免在利率决策会议上讨论国内政治。以前选举年的货币政策讨论纪录显示,政治不确定性是美联储官员考虑的一个因素,不过在选举前并没有明显的放松或是收紧政策模式。

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称,如果消费者因为这些政治辞令放缓支出,或仅仅有一点停滞,或者企业资本支出放缓,那么就必须把这些考虑在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