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周五议息 市场料继续加码“放水”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25 15: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本周五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将加码宽松货币政策。

尽管黑田东彦出席G20会议时重申,不会“直升机撤钱”,重弹“必要时出手”老调,但日本京华创业株式会社董事徐学林表示,为达到“安倍经济学”目标,日央行别无选择需要加码“放水”,本周五出手机会较大,但日圆汇率年底难跌穿110兑1美元水平。

7月份美银美林基金经理调查显示,超过60%的受访者预期日央行周五会加码放水,估计按兵不动的受访者,较之前一个月减少超过一半,其中近40%的基金经理预期,日央行增购包括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及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在内的风险资产,以扩大量化及质化宽松(QQE),近20%基金经理预期减息及扩大QQE。

花旗集团策略师对雇员及银行客户的调查显示,约70%受访者预期日本央行本周将加码放宽货币政策,但对央行采取的放宽形式意见不一。31%受访者认为,日本央行将诉诸“直升机撒钱”,41%受访者称,央行或调低负利率,不过受访者更可能相信,央行将扩大买入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和债券的计划。

另外,路透对经济师的调查同样显示,约85%受访者预期央行将放宽货币政策。Nord/LB经济师Stefan Grosse表示,既然日本正编制财政刺激措施,所以也是央行采取行动的适当时候,以增加经济刺激效果。

80%的受访者称,日本央行将透过减息和增加购买资产等多管齐下措施放宽货币政策,由此指标利率将从负0.1厘降至负0.2厘,而货币基础目标将从目前的80万亿日圆增至90万亿日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