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银宽松新政雷声大雨点小,市场失望美/日重挫近200点

来源:汇通网 2016-07-29 14: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7月29日)亚市午盘,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新政”——维持利率-0.1%和QQE规模80万亿日元不变,仅扩大ETF购买规模到6万亿日元。如此政策力度显然无法令市场投资者满意,在决议发布后,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近200点,最低下探102.72。

日本央行发表声明称,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比2的比例通过扩大ETF购买计划决定。此次货币政策调整受到英国脱欧影响,且委员木内登英反对日本央行基础货币目标。

同时,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可能保持温和扩张趋势,2016、2017财年日本GDP增幅预计分别为1.0%和1.3%,2017财年核心CPI预期上升1.7%。日本央行还表示,维持达成通胀目标时间不变,但仍存在比较高的风险,主要来自海外。

日本央行还表示将扩大美元借贷计划一倍到240亿美元,计划执行事件为4年。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下令在下次会议上评估政策有效性,将检查风险必要时采取更多宽松政策达到目标CPI。

虽然此前市场已预料到日本央行表现可能令广大投资者失望,但决议出炉之后,日元短线还是出现快速升值。可见市场对日本继续出台宽松措施依然保持着较高期待,此次日本央行有所保留,也是为今后会议留出足够的政策调整空间。投资者此后将转向关注日本预计将出台的28万亿日元财政刺激措施,以及首相安倍晋三相应的改组内阁的行动。

北京时间12点11分,美元兑日元报103.31/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