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揭秘减肥市场“神秘配方”“高科技”背后的暴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竿见影”减肥损害健康 监管存空白

吴晞表示,减肥市场现在流行很多“立竿见影”的减肥方法,但从医学角度来看很多都存在问题,甚至还有一定的损伤人体健康风险。比如用利尿剂、甲状腺激素等减肥的,体重确实减少了,但实质上减少的是体内的水分和肌肉组织。

从事整形行业19年的解放军第一五三中心医院激光整形中心主任张歌介绍,自己处理过不少私人减肥机构的医疗事故,有吸脂类的感染、意外,有因为埋线造成组织坏死、皮下坏死的案例。“有些可以补救,有些救不了,像腰部腿部,即使治疗好了,对功能也会有长期的影响,比如不能久站。”

据记者了解,大量的减肥机构几乎处于监管空白。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只负责监管医疗机构,对于擅自经营减肥业务的非医疗机构无法监管。食药监部门表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和流通由他们监管,但众多生活美容机构、个人工作室私自做减肥服务,产品多在内部流通,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来一一追究。工商部门则表示,对于众多“地下经营”的减肥机构,即使虚假宣传、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也很难一一监管到位。

专家建议,监管部门应抓住减肥市场新特点,重视对居民楼宇、住宅小区的美容美体瘦身店进行逐户清查,并加大监管力度和巡查频率。一旦发现未依法取得相关证照擅自从事减肥服务的经营户,坚决予以清理取缔。同时加大力度监管减肥产品、仪器的质量,严厉打击虚假宣传、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