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互联网+”教育推动闽菜文化海外传播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鹏飞 2016-08-11 15: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的食物太美味了,真希望我们在美洲也能做出这样的菜。”来自哥伦比亚的官员亚历杭德拉在品尝完福建闽菜之后惊喜地发现,如今学做中餐已经不再是难事。

9日,经福建省商务厅和国际商务官员福建研修基地合作策划,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60名政府官员齐聚福州长乐海西(网龙)动漫创意基地,参观了大数据、VR及AR等新兴技术。其中,闽菜文化的在线传播尤其让外宾惊叹。

鉴别食材、切削配份、烹饪调味,在多款“互联网+教育”应用中,各国外宾借助在线课堂和VR、AR教育系统体验了一回闽菜“河田鸡”制作工艺。“这太让人惊讶了,它让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学习闽菜烹饪,好像随时有了一位中国师父。”来自波黑外交部的大使米洛斯·普里察表示。

“传统中餐教学中的‘少许’‘适量’等表述让外国人很难理解,我们就把制作流程拆分成小节,并搭配外语说明和精确计量,让所有人都可以轻松体验。”网龙公司技术员介绍,目前该公司教育平台已经搭载多类闽菜教学资源,用户可以远程与烹饪专家及各国学习者进行讨论、交流。只要食材一样,外国学习者也能原汁原味地复制闽菜的传统口味。

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闽菜因其独特的食材要求和复杂的制作工艺,在东南亚、欧美等地区深受欢迎,却又难于学习。“如今在美国有超过20万家中餐馆,其中近八成由福建人经营,但闽菜的传播仍然不够。”福建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甘耀坤表示,如果可以借助互联网教育、VR等新兴技术,让正宗闽菜走入西方家庭的生活中,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无疑是一大好事。

“中国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让人震撼,我认为这会为中国文化传播带来巨大帮助。”巴 拿 马消费者和竞争保护局行政助理莉丝贝特·洛雷娜表示,十分期待中国可以和更多国家分享互联网文化产业的发展新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