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专家:特朗普上台或令自由贸易面临困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卢梦匀 2016-11-21 17: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专家:特朗普上台或令自由贸易面临困境)

国际金融科技公司World First首席经济师兼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Cook在提供给中国证券网报记者的白皮书中表示,全球经济最不需要的就是反全球化、贸易保护主义、低贸易以及高关税经济的潮流,然而特朗普以及较小程度上的英国脱欧,都使这些变成了现实。

Cook认为,2016年英国脱欧以及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都是孤立主义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的代表。此二者政治分裂都是远离全球一体化。在国际化和全球化浪潮中繁荣起来的自由贸易,现在将要面临艰难的管控环境。

Cook表示,特朗普代表了一种对贸易的危险。他站在秉承国际贸易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对立面,并且在处理美中贸易、汇率操控、亚洲领土争端以及金融影响等问题上,特朗普立场强硬。

汇率方面,Cook预计短期内美元对避险货币,比如日元、欧元以及瑞士法郎将会疲软,高收益币种将会强势,这个预期已经被证实正确了,但是商业决策并非建立在每日的走势上,而是建立在长期趋势的基础之上的。

Cook表示,从长远预期来看,特朗普希望为那些正指望着汇回美元的企业打开一扇税收之窗,这个想法很容易就会促进美元大幅度上涨。而且随着通货膨胀可能性的提升以及劳工成本的提升和基础设施支出很快达到最高值,美元将会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