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财长称特朗普政府将推动经济增长3%以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4:3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财长称特朗普政府将推动经济增长3%以上)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2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动实行减税、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并促使经济实现3%以上的增长。

姆努钦在接受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一直维持低速增长,这并不正常。姆努钦说,奥 巴马政府时期的政策限制了经济增长,可以调整这些政策释放经济活力。

姆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与国会共和党人商讨税改方案,争取在今年8月国会休会之前通过方案。但他也指出,这一时间安排过于紧张,有可能推迟。

姆努钦指出,更强劲的经济增长将有助于平衡减税与政府开支增加的冲突。

姆努钦说,特朗普政府也在认真研究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税改方案,这份方案包括备受争议的边境调节税内容。他说,特朗普政府完全了解部分行业对边境调节税的担忧。

姆努钦在采访中还表示,强势美元反映出世界其他国家对美国经济具有信心以及美元的主要储备货币地位,长期而言是好事。此外,姆努钦强调期待与中国发展健康的双边关系。他说,贸易和投资问题值得审视,同时很多议题也需要双方的合作。

【相关阅读】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加息或“很快”到来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举行的首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多数联储官员认为经济条件若持续或好于预期增长将支持加息,但对特朗普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依然持谨慎态度。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美国1月份旧房销量升至近10年最高水平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就业市场改善和消费者信心增强拉动,1月份美国旧房销量升至近10年最高水平。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美国航天局22日宣布,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发现,在距地球仅40光年外发现围绕单一恒星运行的7颗系外行星。天文学家认为,这一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堪称迄今寻找外星生命的最佳地点。

巴西央行宣布降息至12.25%

巴西央行周三宣布,下调基本利率75个基点至12.25%,继续保持大幅宽松周期,这一拉丁美洲最大规模经济体已有触底反弹的迹象。

韩国央行连续第8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在1.25%不变,符合预期,这是该行连续第8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原因是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包括难以预测的朝 鲜(北韩)和全球政策挑战,以及国内政治丑闻等。

欧盟执委会警告法国经济失衡 并批评德国和意大利

在法国还有两个月就要举行大选之际,欧盟执委会警告称,法国经济处于失衡状态,需要进行改革。欧盟执委会同时还批评了德国和意大利。

>>焦点公司

特斯拉第四季净亏同比收窄 盘后涨逾2%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营收为22.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14亿美元增长88%;净亏损为2.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20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

携程第四季度净利润6.45亿元

携程网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归属公司上市部分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45亿元(约合929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人民币7573万元,同比增长752%。

惠普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3%

惠普发布了2017财年第一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亿美元增长4%;净利润为6.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2亿美元增长3%。

微博第四季度净利润4300万美元 同比增长125%

微博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微博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127亿美元,同比增长43%,超出该公司此前预计的2.05亿美元至2.10亿美元;归属微博的净利润为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125%。

新浪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990万美元 同比增长36.3%

新浪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新浪第四季度净营收为3.134亿美元,同比增长22%;归属于新浪的净利润为1990万美元,同比增长36.3%。

沙特阿美重磅1000亿IPO 寻求打开中国市场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本周三(2月22日)曝出震动整个世界原油和股票市场的消息,这家沙特国有企业正在联系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寻求进行数额庞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上市活动。

特斯拉Model 3将于9月份量产

特斯拉汽车公司周三盘后表示,其大众版电动车型Model 3将于9月份开始批量生产。

美四大航空公司之一或成为巴菲特收购目标

分析师们指出,从巴菲特投资铁路行业的历史来看,他近期买入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的股票可能只是最终收购其中某家公司的第一步。

维秘2017年盈利预期遭大幅削减 母公司盘后跳水13%

本周三(2月22日)维秘母公司L Brands股票在盘后交易大幅跳水13%,该公司公布的财报表现不及分析师预期,同时管理层大幅下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预估盈利,投资者信心因此大受打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