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达60%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06 15: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达60%)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6日在马尼拉发布《2017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指出,在外部需求旺盛、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和国内改革的作用下,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

据新华社4月6日消息,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速均为5.7%,略低于2016年的5.8%。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说,全球经济正面临风险,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仍在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发达经济体政策变化的不确定性将对该地区经济发展前景构成风险,但大多数经济体能够抵御潜在的短期冲击。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转型继续推进,经济增长更多依靠内需驱动,服务业占比不断提升,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将分别增长6.5%和6.2%。

报告说,在所有次区域中,增长率最高的仍然是南亚,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7%和7.2%。作为该次区域的最大经济体,印度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预计分别为7.4%和7.6%。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去年的4.7%升至今年的4.8%和明年的5%。

报告同时指出,美联储加息是未来影响亚洲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之一,但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很可能是个渐进的过程,这使得亚洲经济体有时间做充足的应对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