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财长言论打破前几届政府立场 美债收益率上涨

来源:fx168 2018-01-25 09:1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财长言论打破前几届政府立场 美债收益率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1月24日)上涨,美国财长打破最近几届美国政府支持美元的立场。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升至2.658%,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更高,为2.945%。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2.8个基点,报2.6502%,美股盘前一度涨至2.6633%,逼近周一所创的2014年7月3日以来盘中最高位2.6685%。

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3.0个基点,报2.902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1个基点,报2.00801%,创2008年9月29日以来盘中新高。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7个基点,报2.4360%。

美国财长努钦日内在达沃斯会议间隙表示,“显然,美元贬值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因为它与贸易和机会有关,”他补充说,美元的短期价值“根本不是我们的担忧”。

努钦的言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遥相呼应,特朗普在去年1月的就职典礼上说,美元“太强大”,以致于美国公司无法竞争,尤其是对中国的竞争。自那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超过10%,在努钦周三上午发表评论后,美元指数跌至3年新低。

这些言论也背离了过去三届总统政府和财政部支持强势美元政策的立场。在特朗普之前,近代历史上的美国总统一直保持克制不口头打压或抬升本国货币。

根据最新的住房数据,12月份的房屋销售继续下滑,因为市场上的房屋供应量跌至历史最低水平。12月销售下降3.6%,而预期降幅为1.5%。

上周末,美国政府关门,因使其获得资金支持的法案在参议院被否决。这标志着自2013年以来美国政府首次关闭。

周一,华尔街对政府关门的担忧挥之不去;然而,截至尾盘,主要股指触及历史高位,因参议院有足够的票数阻止政府关门。周二盘中,其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不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批准对美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洗衣机征收关税后,对贸易的担忧影响了海外市场的情绪。韩国表示将把此事提交给世界贸易组织。

美国财政部将标售价值340亿美元五年期公债。

投资者将关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重要消息,即任何行业或国家领导人对全球经济增长或美国经济状况发表评论。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